英一球迷半场喝醉倒在看台 地铁里歌声响过乌拉圭

2014年06月21日12:2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赵震发自圣保罗  1比2输给乌拉圭,英格兰在小组赛当中两连败。而伴随着意大利人爆冷以0比1输给哥斯达黎加,英格兰这届世界杯已经提前宣布结束了。无缘16强,这也是他们在1958年世界杯之后的第一次。苏亚雷斯一个人击败了英格兰队,但是这一次英格兰人无话可说,面对他们自己联赛培养出来的最佳前锋,英格兰人输得心服口服。

  因为有英格兰球迷的到来,圣保罗组委会在这场比赛严阵以待,安保提高了一个级别。比赛当天,不仅安保力量比开幕式有所增加,而且看台上还出现了“便衣”。一部分安保人员身穿英格兰球衣,混在英格兰球迷的队伍当中,但是他们身上的对讲机暴露了他们的身份。赛前传来消息,有英格兰球迷在酒吧附近被一群蒙面少年投掷了烟火,有人因此受轻伤。这也让球场周围的安保格外紧张。就连媒体进场前,上场允许携带的雨伞也被禁止带入场内,不少记者只能将雨伞丢弃到场外。

  不过巴西的球场并不禁酒,酒精一向是英格兰球迷暴乱的种子。从地铁站到球场的路上就不断有叫卖啤酒的小贩。有的英格兰球迷出了地铁站就开始喝起啤酒,喝完了就马上再来一个。比赛中场休息时,已经有英格兰球迷醉得不醒人事,被场地的安保人员搀扶出球场。

  这场比赛前,为了增加球迷的座位数,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专门拆除了一部分开幕式上的记者工作席以便满足这场比赛两支球队的球迷需求。尽管如此,在开赛前,球场边到处都是举着“求票”牌子的双方球迷。赛后官方统计的观众数字是62575人,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开幕式巴西与克罗地亚观战的人数。

  比赛开始前四个小时,体育场边上的伊塔盖拉地铁站里就已经挤满了英格兰与乌拉圭两方的球迷。乌拉圭国内来了大批球迷,人数远远超过了英格兰球迷,双方在地铁里就开始叫板。英格兰球迷人数虽然少,但是“英格兰”之歌整齐响亮,声势一时盖过了乌拉圭人。不过随着乌拉圭球迷不断到来,最终占上风的是仍然有半个主场之利的他们。

  圣保罗的天气原本一直不错,但就在双方比赛前一天突然变天,不仅大雨如注,最后居然下起了冰雹。比赛当天一直阴云密布,气温只有摄氏十二三度,不少人已经穿上了轻薄羽绒服。原本这样的天气对于英格兰队更有利,因为这样的天气更接近于英国本土的气候,而首场比赛地马瑙斯的高温一度被认为是英格兰队最后输球的原因之一。

  与乌拉圭这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西班牙的卡巴里奥,这样的安排赛前就引起了英格兰的不满。一名英国记者在媒体中心对我开玩笑说:“派一个西班牙主裁判执法乌拉圭的比赛,和他们之间都没有语言障碍啊。”果然比赛开始之后,西班牙人对于英格兰队的判罚多有争议,斯图里奇多次被对方背身踢倒,但卡巴里奥都没有吹罚。下半场斯特林在禁区里转身突破被绊倒后,卡巴里奥毫无表示。每一次不利于英格兰队的判罚,都会引起现场英格兰球迷一片嘘声。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球迷的压力,卡巴里奥终于在一次身体对抗里做出了有利于英格兰队的判罚,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马上就站起来大喊:“REFGOOD。”

  鲁尼进球扳平比赛时,压抑了几乎整场的英格兰球迷集体欢呼。接下来在英格兰球迷一浪接一浪的助威声里,英格兰不断压上进攻,想要拿下乌拉圭。但在接连错失机会之后,场上突然进入一片沉寂。一切都已经绷紧,就等最后时刻的裁决。

  苏亚雷斯最后的绝杀让英格兰队遭遇两连败,赛后的安保人员异常紧张,生怕恶名在外的英格兰球迷闹事。安保和志愿人员不停地呼喊球迷尽早向地铁站疏散,不过安保人员的担心显然多余,英格兰球迷都是很安静地离开。或许已经习惯了失利,在英格兰球迷的脸上几乎看不见沮丧,有的球迷还在与乌拉圭球迷大声地开着玩笑。

  就在场外,两方球迷还在交流着出线的形势。一名身穿苏亚雷斯球衣的乌拉圭球迷对两名英格兰球迷说:“抱歉,让你们提前回国了。”英格兰人不服输地说:“那可不一定,如果明天意大利赢了哥斯达黎加,你们最后一场再输给意大利,我们还是有机会出线的。”还有乌拉圭球迷向英格兰球迷提问:“你们会有一个新教练吗?”

  不过霍奇森本人并不愿意离开,他在发布会上坚决地说:“如果英足总认为我带队打得不好,可以让我离开,但我绝对不会辞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