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诋毁就有多少赞美 苏亚雷斯用进球回击质疑

2014年06月21日14:16  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叶嘉利

  6月20日发自巴西

  终场哨声响起,苏亚雷斯被乌拉圭的队友们举过了肩膀,像英雄般地接受膜拜。当然苏亚雷斯并没有忘记一些事,他特意走到中圈附近,向自己俱乐部的队长杰拉德表示了安慰。在这场英乌大战中,苏亚雷斯胜过了对面5个利物浦的球员。英格兰与其说是输给了乌拉圭,不如说是输给了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的世界杯之旅是传奇的。4年前的四分之一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他在门线用手挡出对手的必进球,苏亚雷斯虽被红牌罚下,但加纳却罚丢了这个点球,并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败北。而如今,他又在传奇的记录上添了一笔:奇迹般地伤愈复出、独中两元,将自己利物浦的队友们送入深渊。“那是我的梦想。”他赛后说:“是英超成就了今天的我,所以我一直想在和英格兰的比赛中取得进球。”

  利物浦和整个英格兰都见识到了他的厉害,皇马今年夏天的头号目标就是“苏牙”,但在这场比赛之后,利物浦几乎已经把他视为非卖品。“如果贝尔值1亿,那么苏亚雷斯就值2亿。”

  在英格兰的阵容中,有杰拉德、斯特林、斯图里奇、约翰逊、亨德森,但就结果而言,他们都没有一个苏亚雷斯管用,身为英格兰、利物浦“双料队长”的杰拉德更是为苏亚雷斯的第二个进球送出了“直接助攻”。英国《天空体育》赞扬这位坏小子:“他确实是全‘英超’最闪耀的星!”

  “进第一个球时我感觉很不错,但第二个球之前就已经到了极限,我曾示意能不能换下我。”才从半月板手术中恢复过来的苏亚雷斯在混合采访区侃侃而谈:“但我想到了我的妻子和孩子,想到了队医赛前的保证,我决定坚持一会儿,很幸运,这样的坚持换来了回报。我之前遭遇了很多批评、质疑和嘲笑,但现在我得感谢所有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