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意大利!生死大战来了 蓝衣军团总被朋友捅刀

2014年06月24日12:0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今夜,本次杯赛第一场生与死的强强碰撞在纳塔尔打响。两个被认为是防反足球行家的球队将进行版权争夺战,乌拉圭队内空前一致坚定稳守反击策略,誓用意大利人曾经擅长的方式击溃意大利,并自我标榜“南美的意大利”,将二手货身份上升为链式足球的正品行货。

  而欧冠冠军教头安切洛蒂不以为然,从乌拉圭被逼取胜华山一条路的背景出发,呼吁祖国改变球风之际要保住老祖宗的特长,“他们必须攻,我们获得反击空间,如此一来我们必胜。就算不是生死战,意大利也比乌拉圭高出一档。”

  两队都自诩在非生即死的绝境才会爆发潜力,都是绝路逢生的大战型高手,技战术之外,他们的激情、热血、斗志等精神层面超自然因素,也成为本场胜负手。

  “谁的优势还不清楚”

  乌拉圭对意大利知根知底,全队包括教练塔瓦雷斯共13人有过或正在获取意甲经验,是意大利之外本届赛事意大利足球经验值最高球队,“意大利复制品”的定位是他们参透并打击蓝衫军团的路径所在,哥斯达黎加教练平托曾以意大利足球通的老谋深算完胜亚平宁,给塔瓦雷斯提供范本。

  “的确,很多球员了解意甲是我们的一个小小优势”,塔瓦雷斯表示,“正如部分球员效力英超,对我们破解英格兰起到决定作用。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打英格兰时苏亚雷斯早就告诉我,他们会替补换上前锋兰伯特,好嘞,都在我们的计划中,我用后卫科茨出战加以对位限制,非常成功。首战哥斯达黎加一战我们吃了对对手太过陌生的亏,没人在那踢球,我们对他们知之甚少应对不力。不过,熟悉这东西也是双刃剑,我们了解意大利,意大利球员也必然深知我们,所以这个优势是双方共有的,谁更多一点现在还不清楚。”

  世界杯决赛周,塔瓦雷斯带队打了13场,1990年4场,2010年打满7场,已超越1950年夺冠功勋教练胡安·洛佩斯的三届总和,成为乌拉圭史上世界杯第一人,今晚是他第14战。“我不是故意唱高调,也不想当什么道德说客忽悠国民,但我们上一场已表现出,在压力重重只有一个结果可以接受的悬崖边时,我们不负众望。我的球员习惯了承受压力,懂得如何将压力转为动力。我不认为对意大利场面会一边倒,我们主攻他们主守,双方都在动态的平衡中寻找杀机。被迫赢球的处境没有对我们的备战产生影响,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部署,没有压迫感。

  球员卡塞雷斯是乌拉圭方安插在尤文的“间谍”。他第一感觉仍对意大利输球失望,“太出乎意料了。本来打算他们拿下哥斯达黎加,第三战我们两者轻松踢平携手出线的,哪想到走到互相捅刀子的残害地步。意大利两种结局都能出线,不比我们的窒息环境,但这同时是激发我们的又一因素,这种比赛我们总会变成超级战车不可击败。”

  他效力尤文,清楚即将出场的“尤文型防线”各种路数,“世界杯期间,我和基耶利尼一直保持电话沟通,但第二轮之后,我俩同时沉默。我当然会给塔瓦雷斯一些建议,告诉他尤文防线通常如何跑位,有何利弊。卡瓦尼也很熟悉尤文,效力那不勒斯时他对尤文经常表现不俗。意大利改变风格,不在布丰身前摆大巴,很好,正对应我们防反的味道。巴洛特利不可怕,戈丁在上赛季欧冠与米兰交手时曾认真研究过巴洛特利,效果很好。”说的是马竞双杀米兰,巴神不见踪影被骂得狗血淋头之往事。

  意大利总被“朋友”捅刀

  乌拉圭球员自称习得意大利足球精髓,“掌握他们的灵魂”,《米兰体育报》也将乌拉圭定义成“意大利养子”,由此更感受到威胁,点出意大利经常被境外“卧底球星”们残杀的不堪过往,简直成了蓝衫军团的抖不掉的噩梦。

  1986墨西哥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首战阿根廷,马拉多纳一脚并非不可扑救的射门攻破菲利普·加利(1比1结束),彼时马拉多纳已效力那不勒斯2年,是那不勒斯和意甲之神。意大利小组出线后遇到法国,另一个和老马等高的大师普拉蒂尼打破僵局,助攻第2球锁定2比0,彼时的普拉蒂尼已效力尤文4年。那届的蓝衫军团,可以说被两位“神级卧底”踢出局。1990年本土作战,半决赛还是没过阿根廷的关,马拉多纳仍在意甲踢球,锋线搭档是效力亚特兰大的风之子卡尼吉亚。

  1994年,点球击败意大利的巴西被誉为史上最工兵的桑巴军,有违巴西华丽足球,球风硬朗实效得益于几个意甲产品,队长邓加正效力紫百合,已有比萨和佩斯卡拉等意甲小球会经历;门将塔法雷尔揭开了巴西门将攻占亚平宁的序幕,服役帕尔玛和雷吉亚纳;后防中坚阿尔代尔在罗马,替补马济尼奥先后游走过莱切和佛罗伦萨。

  2002年也没好到哪去,小组赛次战输给克罗地亚,有过4年佩鲁贾经历的拉帕伊奇异常神勇,当年夏天差点转会米兰,2003年又投奔意甲安科纳。淘汰赛被韩国安贞焕绝杀令意大利球迷痛心疾首,破门者却在佩鲁贾坐板凳,那个金子进球改变他命运,将其又留在佩鲁贾成为广告标识,却淹没于意大利口水中一年后落荒而逃。

  2010年爆冷小组出局,第三战成就了斯洛伐克首次参加世界杯便出线的灰姑娘传奇,队长哈姆西克、也是那不勒斯的核心与梅开二度的维泰克一同终结了里皮球队。“朋友吗?不能相信朋友啊,他们总会插我们一刀”,《米兰体育报》的江湖体得到极大认同,“兄弟反目成仇,联赛中的友情变血雨腥风”,现在要比谁下得了手,下手更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