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射手大对决! 意大利24岁双锋挑战苏神卡瓦尼

2014年06月24日12: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凶器握在双方的双前锋手里,苏神-卡瓦尼和巴神-伊莫比莱两对前锋的较量,自然是此战的重中之重,能否破门的关键。一方有英超最佳射手,一方是刚刚投奔多特蒙德的意甲最佳射手。有趣在,苏神和卡瓦尼都是1987年生人,巴神和伊莫比莱又都生在1990年,各自构成了同龄搭档。

  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生在同一个小城、乌拉圭西北部的萨尔托,距离首都蒙得维迪奥390公里远离海滨。巴神和伊莫比莱都生在亚平宁南方,前者故乡是巴勒莫,后者在那不勒斯。意大利媒体趣味宣布,对乌拉圭两位神射手“进入国家层面一级戒备状态”,《米兰体育报》制作漫画,将对方前锋大头贴变成黑白色,像通缉令一样贴出,“一把左轮手枪,一个斗牛士,全国通缉并封杀,国人必须小心。”

  那不勒斯球迷的心分成两部分,一小块给昔日的英雄、欧战进球超越老马的卡瓦尼,一大块给伊莫比莱领衔的意大利。他们不愿意回顾卡瓦尼的事迹,不愿意再看卡瓦尼助攻苏神的默契配合,可《米兰体育报》悲观披露,“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关系棒极了,场外也很默契。苏亚雷斯非常喜欢卡瓦尼的沉默内敛,正与自己的火爆互补。”

  意大利人发现乌拉圭双煞的故乡萨尔托是足球之乡,涌现过1960-1970年代的著名国脚维尔吉利奥·罗哈,代表祖国4次参加世界杯。苏亚雷斯6岁早早离开故乡,跟随父母和5个兄弟定居到首都。比他小21天的卡瓦尼在家乡生活到15岁,两人童年没有交集,直到国家青年队,两人的国家一线队首秀都是对阵哥伦比亚,苏神在2007年,卡瓦尼在2008年。

  相比这对闻名于世的超一流前锋组合,意大利本届第一次推出的双前锋无默契可言,更无合作经历。与巴神同龄的伊莫比莱今年3月才获得国家队处子秀,对西班牙替补出场。与爱尔兰和弗鲁米嫩塞两场热身首发于单箭头,巴神都坐板凳。普兰德利曾强调他们二人特点接近,同时首发太冒险,只在特定情况下被迫使用。看来与乌拉圭生死战就是这种特定情况。

  意大利许多著名前锋保罗·罗西、迪纳塔莱、基耶萨、阿尔托贝利、拉瓦内利、阿纳斯塔西一同为“双中锋”鼓掌,他们早就呼吁普兰德利使用这个配置,甚至觉得伊莫比莱状态更好,拼搏精神、团队意识、攻击底线几方面好过非典型中锋巴神。迪纳塔莱认为:“为什么一定要拿下一个呢?又不是三前锋影响平衡。他俩可以完美共存。”

  阿尔托贝利赞成巴神打主力:“他在国家队明显好于俱乐部,单前锋阵型非他莫属,但若给他找个伙伴给他更多自由、创造空间,则更好。”一对青涩的有待观察的24岁组合,去冲击一对业已成型并极端高大上的锋线,意大利的新锐和神秘也算一点优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