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图揭示苏牙咬人逃判罚 世界杯为何不设底线裁判

2014年06月25日0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件发生时,裁判、苏亚雷斯以及卡瓦尼的位置事件发生时,裁判、苏亚雷斯以及卡瓦尼的位置

  新浪体育讯 在乌拉圭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再次张嘴口咬对手,第三次挑战了足球运动的伦理底线。但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曾经3次咬人苏牙竟然3次都逃脱了当值主裁判的红牌处罚,当场生还率为百分之百!

  如果说苏牙的动作过于隐蔽,时机选择恰好避过了裁判的目光,这确实是一大原因。如图中所示,在苏牙张嘴的瞬间,当值主裁判罗德里格斯的目光正紧紧盯着禁区左侧的卡瓦尼,远离事发地的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根本无法注意到几十米外的情况,于是忽略了这个犯规的细节。也就是说,事发当时裁判,及他视线所在的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形成了一个三角形,苏亚雷斯所在的事发区,恰恰处于裁判所在的水平线的后面,也就是裁判视线的后方,所以主裁判根本看不到当时苏亚雷斯这个区域发生了什么。这才有了后来基耶利尼扒开球衣,愤怒的向主裁判展示压牙印的全过程。

  其实苏牙的动作发生在裁判视线的死角,罗德里格斯将目光集中在争球运动员上无可厚非,而边裁由于距离过远也没有办法,而这样的视线盲点马上让人想到欧冠中使用的底线裁判。作为欧洲最高级别的赛事,欧冠采用5裁判制,正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主裁发现这类难以察觉的问题,真正营造360度无死角的比赛环境。

  看来巴西世界杯虽然采用了门线技术,有效制止了门线冤案,但是对裁判视觉盲区的控制仍然有待加强。[买彩输钱想咬人?现在投注就免费!][中奖再送6888元]

  相关:苏亚雷斯又咬人了!意大利铁卫中招 脱衣亮牙印(图)

  相关:图解苏亚雷斯咬人帽子戏:这些年 苏牙尝过的人肉们

  相关:再见大师!意大利无奈一别 皮尔洛后再无皮尔洛(图)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