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队长身价直线飙升 9粒头球成球队抢点之王

2014年06月25日09:4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刚刚过去的赛季,对于乌拉圭队长戈丁而言,可谓好事成三。在中卫位置上,戈丁却打入了3个非常重要的进球,每个都直接影响了他所在球队的命运。5周前,戈丁在诺坎普对巴萨[微博],小禁区外头球破门,帮助马竞1比1战平巴萨,收获了梦寐以求的西甲冠军。4周前,戈丁又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利用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直接头球后蹭破门,若不是马竞连伤3人最后时刻被皇马[微博]扳平比分并最终反超,戈丁将为球队带来欧冠奖杯。

  欧冠结束后,戈丁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包括拜仁[微博]、曼城[微博][微博]在内的多家豪门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不过,有了昨晚的表现,戈丁的身价还会直线上升。对意大利的比赛,苏亚雷斯连续错失良机,C·罗德里格斯也浪费了最好的机会,关键时刻,是戈丁站出来,接拉米雷斯的右侧角球在小禁区边缘再度为乌拉圭赢得主动。这是戈丁本赛季各项赛季打入的第9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9个进球全部都是头球。

  在乌拉圭国家队,戈丁是当仁不让的后防核心。不过,前两场比赛乌拉圭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尤其是第2场对英格兰[微博],戈丁还有一个躲过了裁判法眼的肘击动作,最终在乌拉圭足协的游说下,国际足联没有追加处罚,否则戈丁不会有对意大利时的决定性进球。无论在马竞还是乌拉圭,戈丁都是球队禁区定位球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乌拉圭人对选择禁区内进攻区域有独到的见解,因而也成为上赛季西甲最能得分的防守球员。

  显然,这第3个绝杀球将让戈丁的身价继续攀升,不过戈丁已表示,他将至少履行完在马竞的合同,才会考虑改换门庭。4年前,马竞签下戈丁,算得上是西甲近年最成功的防线引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