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战造就两位平庸的失败者 他们距离伟大有多远

2014年06月25日09: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是一场被期待良久的神魔之战———巴洛特利和苏亚雷斯,两位亦神亦魔的超级前锋。球迷们期待着苏神和巴神能碰撞出足够耀眼的火花,不让范佩西、内马尔和梅西专美。遗憾的是,两位大神却让所有球迷失望了:短短45分钟,苏亚雷斯和巴洛特利竟然没有1次射门,巴洛特利甚至还因吃到黄牌,下一场自动停赛。而在意大利顽强的防线面前,苏亚雷斯也失去了前1场对英格兰[微博]的犀利,下半场在马尔基西奥被罚下后,错失了最可能得分的绝佳机会,还在第79分钟头顶基耶利尼[微博],结果被意大利后卫的肩头撞到门牙,惹来咬人争议。这场“神魔之战”,两位大神都是失败者。

  两神PK口水胜过汗水

  赛前,有关苏神与巴神对抗的媒体报道就已铺天盖地。一贯不喜媒体炒作的巴神表示了对“巴神PK苏神”的不屑一顾:“这不是两个球员之间的较量,而是两支球队为了进入下一轮的战斗。我们所有人的动力就是赢得比赛进入16强,如果说我进球而球队输掉比赛和球队赢得比赛之间让我选一个能让我更开心的,那我当然会选择后者。我相信苏亚雷斯也是这么想的。”巴洛特利深知苏亚雷斯的实力,情商已提升不少的巴洛特利,至少在面对媒体时已能自控情绪:“我们也都知道不可能赢下所有的比赛,有时候你就是得接受失败的事实。不过这些都过去了,我们现在只关注下一场比赛。这就是足球,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有国家的水平都很接近,每个球员都想尽全力去表现,我也是一样。对于乌拉圭,我们深知他们有多大的威胁,但我们已做好了准备。”

  与巴洛特利的过分自我不同,苏亚雷斯生性腼腆,几乎从未公开谈论巴洛特利:“他效力曼城[微博][微博]时我们交过手,我也清楚记得他的精彩表现,比如曼市德比的6比1。我说过欣赏他,事实上当我在家看电视不知道该看哪个频道时,我一定会锁定有巴洛特利的比赛,并且把比赛录下来。”不过,苏亚雷斯明显并不认可巴洛特利,在他看来,巴洛特利足够强大,但距离伟大还有不小差距。

  上半场伊始,苏神和巴神可谓各显神通,苏亚雷斯刚刚拿球强突,就被基耶利尼断球,另一边巴神带球强突,被C·罗德里格斯和里奥斯夹击,乌拉圭人的绞肉机战术奏效,巴洛特利刚开场就在倒地时被踢到膝盖,这直接影响了巴洛特利的表现。上半场7分钟,苏亚雷斯主罚第1个任意球,结果被布丰双拳扑出。巴神此后一直在尝试突破,可惜总是被重点照顾:第13分钟,巴神前场左路拿球被洛代罗放倒,另一侧的苏亚雷斯也不顺心,佩雷拉左路给出的直塞球找到了苏亚雷斯,结果苏神越位。此后,两人都陷入沉寂,巴洛特利唯一的表现,就是第23分钟,前场争抢中的飞腿险些骑到佩雷拉头上,结果吃到黄牌,意味着即使意大利出线,也要在1/8决赛停赛。

  直到上半场第27分钟,巴神才有第1次射门,可惜直接射偏,急躁的巴神情绪似乎也感染到了苏亚雷斯,3分钟后,苏亚雷斯穿裆过了巴尔扎利,幸好博努奇[微博]回防断球,才避免了苏亚雷斯直面门将的危险。第34分钟,苏神也迎来了自己第1次射门,结果被布丰当初,洛代罗补射又被布丰单掌封堵。整个上半场,苏神主罚了3个任意球,丝毫没有威胁,巴洛特利则只有黄牌能给人留下印象。中场休息,巴洛特利被换下场,苏神PK巴神提前结束,内容毫无精彩之处,着力令人失望。

  苏神咬人旧病复发

  下半场,没有了巴神,苏亚雷斯仿佛没有了心理负担,不过意大利防线对他的看管也日渐严厉,先是巴尔扎利放铲,苏神的射门也直接踢向看台。此时的巴神,孤独地坐在场下,表情严肃,上半场的糟糕表现让他只能在场边思考人生了。然而,别以为苏神就可以大放异彩,事实上,苏亚雷斯在下半场的惊世一顶,远远超过了与巴神PK的轰动性。下半场第21分钟,苏亚雷斯算是迎来了全场最好的射门机会,卡瓦尼禁区弧顶趟球过大,皮球被苏亚雷斯得到,苏神一脚捅射被布丰奋力扑出底线。

  此后,收缩防守的意大利让苏亚雷斯根本没有办法在禁区找到机会。直到第35分钟,争抢前场任意球落点时,苏亚雷斯上演惊人一幕:上抢的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纠缠,随后直接用头撞基耶利尼。情急之下,基耶利尼下意识地抬肩直接撞到了苏亚雷斯的嘴部。苏亚雷斯当即捂嘴倒地,基耶利尼则掀开球衣向裁判展示刚才的撞击中苏亚雷斯留下的牙印。苏亚雷斯这个严重的报复行为竟然逃过了裁判的法眼,不过他肯定会被追加处罚,但这次苏亚雷斯再度惹出“咬人”事件,多少也折射出他的急躁。

  显然,对于苏亚雷斯而言,与巴洛特利的PK也好,比赛的胜利也好,都已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苏亚雷斯再次陷入咬人丑闻,很有可能成为乌拉圭此次世界杯进程的转折点。苏亚雷斯总算复出,却又要背负旧病复发的阴影。国际足联的调查肯定将启动,苏亚雷斯很有可能会因此受到极其严重的处罚。如果说巴洛特利的低迷只是状态问题,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只能用耻辱来形容。故意报复,在进攻端颗粒无收,苏亚雷斯可算得上是赢球输人。上届世界杯,苏亚雷斯门前的“拦网”动作是情急之下的合理不合法,这次的报复则是彻头彻尾的粗暴犯规。对于乌拉圭而言,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对于苏亚雷斯而言,这是一次彻底的失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