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转播成苏亚雷斯咬人铁证 禁赛处罚他真逃不了

2014年06月26日08:00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苏亚雷斯怒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引发了球迷和网友的狂议。舌尖体和甄嬛体的精彩描述,俨然要把“苏神咬人”玩坏了。

  不过,国际足联已在官方网站宣布对苏亚雷斯咬人事件进行调查,28日乌拉圭和哥伦比亚的1/8淘汰赛前,将公布处罚结果。

  由于这是苏亚雷斯第三次咬人,不出意外国际足联将乱世用重典:苏神将遭到最少2场、最多24场或2年的国家队禁赛追加处罚。

  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听证流程,苏亚雷斯或乌拉圭足协必须在25日下午5点前,递交相关说明和证据的“洗冤录“,用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过,由于电视转播清清楚楚记录了苏亚雷斯咬人的全过程,乌拉圭足协想要拿出颠覆性的证据,颇有难度。

  2010年的荷甲联赛,当时还是阿贾克斯球员的苏亚雷斯因咬人被禁赛7场;去年英超,他怒咬切尔西后卫被禁赛10场;这次世界杯苏亚雷斯上演咬人帽子戏法,他究竟会被禁赛几场?

  可以肯定的是,苏亚雷斯赶不上下一场和哥伦比亚的1/8决赛。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相关条例,苏神咬人最轻的判罚是停赛2场,最长的判罚将长达2年无缘国家队比赛。

  也许有人要问,既然裁判当时没给红牌,也没把苏亚雷斯咬人写进技术报告,国际足联还有权追加处罚苏亚雷斯吗?答案是,主裁判判罚导致的比分,永远不可改变,但国际足联可以通过录像回放,进行追加处罚。布拉特在今年2月的一个FIFA专栏中写道,“视频证据能大大提高公平竞争,应多依靠这些比赛中的影像资料来对存在有争议的判罚进行调查。”

  1994年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意大利后卫塔索蒂在远离裁判的区域恶意肘击恩里克导致后者鼻梁骨折。虽然当时他逃脱了裁判的判罚,但赛后他被国际足联禁赛8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通过录像取证的判罚。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5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