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将如何处理苏神:最少禁10场 两年不是没可能

2014年06月26日12:4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发生后,国际足联迅速做出反应,开始进行调查,具体处罚结果将在乌拉圭与哥伦比亚的1/8决赛前公布。英国《太阳》报首先认为,苏亚雷斯可能将被禁赛两年。而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和程序,首先作为处罚标准的是墨西哥裁判马可·罗德里格斯的裁判报告。周二晚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的声明也提及,纪律委员会仍在等待罗德里格斯的报告,因为这是处罚的第一依据。当然,苏亚雷斯案肯定要根据录像回放判定。这次世界杯,每场比赛都有34个摄像机在场边工作,可谓事无巨细概无疏漏,苏亚雷斯逃脱追加惩罚几乎是不可能的。

  此前苏亚雷斯两度咬人,都是根据录像回放确定。2010年他咬巴卡尔的肩头被禁赛7场,2013年咬了伊万诺维奇的胳膊被禁赛10场,这次,已成累犯的苏亚雷斯会被禁赛多少场?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应条例,苏亚雷斯最高可被处以禁赛24场或禁赛两年的处分。当然,因为咬人事件是发生在世界杯上,他的处罚也只适用于国家队赛事。

  国际足联副主席吉姆·博伊斯非常愤怒:“这类事件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次了,毫无疑问苏亚雷斯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的行为又一次为自己招致了批评。FIFA会慎重对待这件事,并且采用一切必要的纪律手段。”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米歇尔·德霍瓦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件事对于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遗憾看到的。”显然,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足联不会纵容已成累犯的苏亚雷斯。20年前,塔索蒂肘击莱昂纳多都被禁赛了8场,结合苏亚雷斯此前两次咬人收获的重罚,国际足联的禁赛期将肯定超过10场,不排除对苏亚雷斯禁赛两年以儆效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