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苏亚雷斯管不住牙代价太大 恐失登最高殿堂

2014年06月27日03: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6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管不住牙的代价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冷彤 林德韧

  在苏亚雷斯的职业生涯中,因咬人被罚已不是首次,但这次犯在了国际足联手里,开出的罚单可真够“龅牙苏”和他的球队喝一壶的了。

  禁赛9场,禁止在4个月内参加与足球相关活动的处罚,这纸罚单的出炉首先意味着苏亚雷斯和世界杯说“拜拜”了,而参考乌拉圭首战哥斯达黎加时没有苏牙的表现,南美“蓝魔”在16强遭遇哥伦比亚队的前景也不容乐观。更惨的是,如果乌拉圭下一场就折戟出局,那苏亚雷斯在国家队的禁赛还有8场,要是乌拉圭找不到足够场次的友谊赛来抵消禁赛处罚,明年的美洲杯上他们仍可能要面对“无牙”的窘境。

  虽然27岁的苏亚雷斯有很大把握参加4年以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但对他和乌拉圭来说,都将错过建立功名的最好年代。乌拉圭队出战意大利队的首发11人中,包括苏亚雷斯在内4年后将有8人年过30,即使他自己能保持如今的状态,其他队友还能各个勇猛如初?

  受苏亚雷斯连累的当然也少不了利物浦队。在好不容易时隔五年后重返欧冠联赛后,“红军”上下原本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可如今头号射手却面临4个月“禁足”的处罚。小组赛前三场苏牙是肯定上不了了,而在欧冠这种级别的赛事上,3场小组赛打不好也就离出局不远了。至于英超,苏亚雷斯将至少缺席9场比赛,不管对他个人卫冕射手王还是利物浦争冠都是重创。

  当然,这次付出代价最惨重的还是苏亚雷斯本人,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因次走上另一条道路。

  凭借上赛季在利物浦的出色发挥,苏亚雷斯已经受到了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的青睐,“银河战舰”甚至愿意为他再砸出1亿欧元。如果没有这一咬的话,苏亚雷斯本该在世界杯后就进入转会谈判的阶段,但现在有了“禁足”处罚,他将肯定会错过欧洲联赛的夏季转会期。在拉美球员心中,皇马和巴萨是俱乐部层面上的最高殿堂,此番错过,虽不能说苏牙就再无机会,可被罚造成的竞技和心理上的打击,恢复起来再登高峰的难度可想而知。

  说到这,其实苏牙转会不成对利物浦也是伤害,若其铁心要走,利物浦起码到时候能有一大笔转会费进行重建。可现在这个局面,“红军”只能顶着全世界的责难陪着苏亚雷斯“治病”,若“龅牙苏”自此一蹶不振,亏本最大的还是利物浦。

  作为球员的职业生涯受损,苏亚雷斯自身的商业价值也难免缩水。国际足联的罚单刚开,阿迪达斯公司就决定在世界杯期间撤销一切跟苏亚雷斯相关的广告宣传,除此之外还要就未来双方的合作进行商谈,有了咬人这样的丑闻,苏神和他的经纪人在谈判中必然会成为弱势的一方。

  阿迪这边的赞助告急,相信曾经希望与苏牙合作的那些商家也会逐渐悄然退却,尤其是食品类的,谁愿意自己的产品由一个“食人族”来做代言?(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