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眼中的苏亚雷斯:控制不了情绪 有其父必有其子

2014年06月27日05: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

  “伟大的人”,这是乌拉圭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家人和朋友们对他的评价;而现在这名“伟大的人”因为在赛场咬人,遭到国际足联4个月禁赛的处罚,成为一个臭名昭著的足坛“恶棍”。

  咬人,这个被认为只有小孩或是动物才会有的行为,第三次被一个27岁的成年人——苏亚雷斯,带到足球场上。有人说他是“恶有恶报”,也有人为他感叹“爱你难、恨你难”。

  那么,苏亚雷斯为何成为绿茵场上的“奇葩”?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他的亲人、朋友口中,我们听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苏神”:

  他童年艰难,父母离异,有过青春期的叛逆;

  他渴望爱情,刻苦地踢球赚钱,只为打动岳父,追求他的恋人;

  他父亲曾是一个脾气火暴的军人,朋友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或许,这才是一个更全面、更真实的苏亚雷斯。

  搬家、父母离异

  苏亚雷斯的母亲在蒙得维的亚找到一份清洁工的工作后,全家就从萨尔托搬到了乌拉圭首都,当时年仅7岁的苏亚雷斯很难适应新生活。“两年后,父母离异,这让他脚下的世界四分五裂。”一份已出版的采访记录中如是写道。

  紧随其后的是苏亚雷斯叛逆的青春期,他对足球和上学都毫无兴趣。

  乌拉圭国立大学的运动心理学家马丁内斯分析称,咬人行为一般都会出现在“经历过极为好斗并且贫穷的童年”的人身上。

  和很多拉美球员一样,苏亚雷斯几乎是一夜之间从贫穷变成明星并且富裕。“他为‘愤怒管理’看过心理医生,我觉得他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情绪了。”马丁内斯说。

  急躁鲁莽

  “急躁鲁莽”是苏亚雷斯的奶奶莉拉·皮里斯对他的评价,尽管她并不理解自己的“小黑矮子”到底怎么了。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小黑矮子”,这个奶奶对他的爱称恰好是苏亚雷斯2011年侮辱曼联[微博][微博]队埃弗拉用的词,这也为他招致了8场禁赛。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他控制不了,即使他已经有了让他快乐的一切,也许是父母离异,也是许他们曾经经历的苦难。”皮里斯说。

  有其父必有其子

  皮里斯说,苏亚雷斯的性格遗传自他父亲,一名本身也是当地足球运动员的军人。

  罗伯托·梅扎曾经在萨尔托的俱乐部和老苏亚雷斯一起踢球,在谈到老苏亚雷斯时,他哈哈大笑,“有其父必有其子。”

  改变生活的女孩

  14岁那年,苏亚雷斯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女孩索菲亚·巴尔比,这不仅成为他生活的转折点,也是他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动力之一。

  苏亚雷斯在2013年11月接受采访时坦言,巴尔比是帮助控制他“生活和大脑”的主导力量。

  但这对甜蜜的人因为巴尔比举家迁往巴塞罗那而被迫分开,苏亚雷斯发现成为职业球员是他重新获得她的唯一办法。

  2006年,苏亚雷斯签下了第一份欧洲俱乐部的合同,他立刻请求巴尔比的父母让他们当时年仅16岁的女儿随他搬到荷兰

  在2013年3月的采访中,苏亚雷斯谈到他的性格是他成功的关键。“你可以改变些什么,但从孩童时代起在街上踢球的激情和灵敏是永远变不了的。如果我没有在场上的性格,我就不可能成为今天的我。”(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