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苏神宁财神诸神流年不利 低调穆勒堪称榜样

2014年06月28日12:17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期间,诸神流年不利。先折了巴神,后禁了苏神,现在又关进去宁财神。莫非这是个“诸神的黄昏”?

  巴神这个神经刀快变乖乖虎了,本届世界杯不在场上思考人生不乱发脾气微笑面对对手遵守队纪尊重裁判……偶尔调戏下英国女王,那也是在场外言语的犯贱,没有攻击性与杀伤力。问题是巴神不犯神经也丢了刀,在场上也失去攻击性和杀伤力。除了小组首场比赛露了露峥嵘一角,后面两场关键比赛直接启动了隐身模式,让盼进球盼得眼睛喷火的意大利拥趸们徒唤奈何。

  苏神是个很专一的人。他15岁那年爱上比他小两岁的姑娘索菲亚,20岁就越洋追到巴塞罗纳再续前缘,26岁和自己初恋终成眷属有个幸福的BABY。苏神不花心无绯闻从一而终,简直是灯红酒绿足球圈的绝版好男人。可惜苏神还有另一个专一:喜欢对方后卫肩膀肉这种令人瞠目的食材。自从2010年在荷甲开荤之后,他就“专注啃人年复一年”,从荷甲、英超[微博]一路啃到世界杯,这次没人能救得了他。没了苏神的乌拉圭怎么办?苏神现在是不是正后悔地在家里猛啃自己的胳膊呢?

  宁财神从《武林外传》一路杀到《非诚勿扰》[微博],这次却因“K冰”吸毒抢了苏神的头条。要说宁财神坦白也挺诚恳:每次写得辛苦,就吸两口——压力大,找灵感呐。按这个理论,巴神苏神要是吸两口,保证场上进球如麻,杜绝啃食人肉的坏习惯。问题是现今这个社会谁压力不大,一人发包K粉解决问题?这个理宁财神也不信,他只是成功地忽悠了自己。

  要说世界杯上压力最大的还不是巴神苏神,而是C罗、梅西、内马尔这几位国家荣誉系于一身的顶级球员。C罗已经梨花带雨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世界杯了,留下梅西跟内马尔继续玩。离开固然感伤,留下的才真是遭罪。梅西、内马尔看似风光,实则是在刀尖上跳舞,一个不小心、一场不在状态就可能成为千古罪人。

  所以别迷信封神,封神榜上哪个神仙都不好当,屁股底下都有口别人看不到的大功率电饼铛。反倒是穆勒,不显山不露品,低调地跟梅西、内马尔共享射手榜榜首。要知道穆勒只用了7脚射门就打入4球,比梅西、内马尔的效率都高了N倍,更别提24次射门只进1球的“浪射王”C罗了。穆勒两届世界杯9场比赛打入9球,场均一球的效率达到了大神级的数字。要知道打入9球的穆勒只有24岁,当年贝利[微博]打入9球时却已经29岁了,整差了一届世界杯。如果以目前的状态,他至少还能参加2届世界杯。无论本届杯赛克洛泽能不能打破大罗15球的世界杯总进球数,穆勒已经隐现未来世界杯首席射手的王气。

  有道是不疯魔不成活,那其实还没修炼到家。云淡风轻地化解雷霆万钧,事业健康爱情家庭共同收获,不偏食不偏科不依赖K粉送灵感,那才是真正的人生满贯大赢家!□王智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