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秘书长劝苏亚雷斯治病:确保今后不再咬人

2014年06月29日05:3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尽管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已过去三天,但这一备受关注的新闻仍在发酵。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说,“我认为苏亚雷斯现在应接受相应的治疗,以确保他今后不会再‘咬人’。”

  “某些球员咬人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这不是什么孤立事件”,瓦尔克称,“我赞赏这样的决定(指对苏亚雷斯的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声援,从总统开始

  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的处罚公布之后,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国际足联这是欺负小国。”

  “国际足联很严厉,因为乌拉圭是一个小国家,处罚了他们也不用付出什么代价。”穆希卡在接受乌拉圭著名体育评论员维克多和马拉多纳联合主持的一个有关巴西世界杯的电视节目采访时还表示,这是对“乌拉圭人民的孩子”的侵犯。

  而马拉多纳也在节目中称禁赛的做法是“犯罪”,他还表示,国际足联举办世界杯是想表现出很有道德的样子,但实际上根本不够资格。

  除了来自很多乌拉圭人的声援,受害人基耶利尼也表示,FIFA对苏亚雷斯的处罚确实太重,“我一直觉得相关机构的处罚决定很明智,但同时,我也觉得处罚决定有点过分了。”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咬人丢丑回家受宠

  因为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咬伤了对方后卫基耶利尼,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不仅被国际足联重罚,还被“驱逐”出乌拉圭队的训练营,而不得不提前回家。不过,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苏神却得到了英雄般的接待。

  据路透社报道,经乌拉圭空军发言人证实,苏亚雷斯所乘的飞机最终秘密降落在了首都蒙得维的亚机场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这让原本从周四晚上开始就在机场守候的近百名球迷扑了个空,他们带着“路易斯,所有的乌拉圭人都与你站在一起”的支持横幅准备为苏亚雷斯送上英雄般的欢迎。但由于飞机晚点,最后只有一个人真正等到了苏亚雷斯:前来迎接的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

  在受到穆希卡总统的接见并与其短暂交谈后,苏亚雷斯与妻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乘车前往海滨小城索伊马尔的一处临时住所暂住,那里是他母亲的故乡。在母亲家的凉台上,他怀抱着儿子本杰明和女儿德尔菲娜向闻讯而来为他加油鼓劲的球迷致谢,感谢“咬人事件”发生后祖国球迷对他的支持。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巴萨准备抄底“苏牙”

  整个世界杯期间,苏亚雷斯的转会传闻一直就没有间断过,其中,求购欲望最强烈的是皇马和巴萨。咬人事件爆发后,如今只有巴萨确定想签苏亚雷斯,其他俱乐部都不想高价引进一名下赛季初长期无法倚重的球员。据《马卡报》最新消息,巴萨希望借机完成抄底,红蓝军团为苏亚雷斯备好的收购预算为5000万欧元。巴萨已于近期跟利物浦进行了正式接洽。当地时间本周五,苏亚雷斯的律师巴尔比抵达巴塞罗那并与巴萨代表讨论了乌拉圭人的未来。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