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人别急着袒护苏牙 他要成就伟大需迈过这道坎

2014年06月29日09:5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在这个时候,一个人需要的不是袒护,我们最应该给予的,应该是为他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  伟大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必定要经历磨难。

  任何人都会犯错,犯了错误被惩罚并不可怕,权当是迈向伟大的难关。

  在这个时候,一个人需要的不是袒护,我们最应该给予的,应该是为他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

  最新动向

  别急着袒护“苏牙”

  迈向伟大需过

  世界杯并没有因为休战一天而风平浪静。关于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罚决定,一直是最热门的话题。有很多人出于感情上的原因为苏亚雷斯的遭遇叫屈,但实事求是地讲,这是他应得的惩罚,对他的个人成长并非全是坏事。

  大话热点

  主持人:李都

  停赛9场、禁止参加足球活动4个月,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罚,眼下引发了巨大争议。

  先来看看“自家人”的反应:总统亲自接机、球迷挤爆机场,这是苏亚雷斯回国时的盛况。一个因为咬人而被禁赛,不得不提前离开世界杯的球员,竟然被当做民族英雄一般来对待。

  这样的事情你我都看不懂,但细想一下,又完全可以理解。总统和球迷欢迎的是带伤上阵为乌拉圭拼命的“苏神”;是在对英格兰队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苏神”。在这些光环之下,“苏牙”咬人的罪行甚至完全被他们忽略——就像自家的孩子一向争气,偶尔犯了错被老师严惩,回到家里,父母总是要先安慰一下,“护食”可是人的本能。

  当然再“护食”的父母,如果他想为了孩子好,在冷静之余,批评教育还是免不了的。所以,乌拉圭人现在的各种反应,不过是感性战胜理性的一种表现。

  再来看看“外人”的反应,被咬当事人基耶利尼、球王马拉多纳都表达了同情之心,称国际足联处罚过重。站在基耶利尼的立场,当时是很不爽,可如今球队已经被淘汰,何不做个顺水人情,反而彰显自己的胸襟;马拉多纳则是站在纯粹的技术角度:缺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观赏性肯定大打折扣,这对世界杯来说是一种损失。

  不管是“自家人”还是“外人”对苏亚雷斯的袒护,都是基于他在球场上的成功,他是一个可以信赖的球员、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还不具备伟大的品德。

  所以,先别急着袒护苏亚雷斯吧!他要是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必须迈过眼前这道坎,接受教训是必须的,千万别不把处罚当回事。 李都

  当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出来之后,苏亚雷斯已经失去了继续随队征战世界杯的资格,当天他便离开了球队下榻的宾馆。

  苏亚雷斯已于当地时间周五清晨乘私人飞机返回乌拉圭,但他所乘的飞机最终降落在首都蒙得维的亚机场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这也让原本从周四晚上开始就在机场守候他的近百名球迷扑了个空。他们带着“路易斯,所有的乌拉圭人都与你站在一起”的支持横幅,准备为苏亚雷斯送上英雄般的欢迎。最后真正等到苏亚雷斯的只有一个人——亲自前来迎接的乌拉圭总统穆希卡。

  苏亚雷斯不仅获得本国国民的支持,连马拉多纳也站在他这一边。他穿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写着“路易斯(苏亚雷斯),我们和你在一起”。

  乌拉圭足协主席塔巴雷斯表示已经提起上诉,不过连他自己也知道这样的上诉没有办法扭转乾坤,因为“欠缺有力的证据”。苏亚雷斯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唯一的回旋余地在于禁赛的场次和时间。 刘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