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处罚苏牙看人下菜?若贝克汉姆咬人会重罚吗

2014年06月29日11: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孟游世界杯

  在好莱坞所有涉及狼人的电影里,一旦遇到危机和火爆情况,某个看起来很帅的小伙就霎间膨大变身,露出凶光和利齿,相当惊心动魄,可惜苏亚雷斯不是电影里的男主角,于是他化身“狼人”的结果是遭到9场国际比赛的禁赛和未来4个月不能参与任何足球有关活动的处罚,同时还被处以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可是立马有大堆人出离愤怒地叫冤了,世界球员工会的负责人发声明称不好展开工作必须申诉;乌拉圭的总统认为这是足球史上永恒的耻辱;乌拉圭的主帅辞去所有FIFA职务,他的观点是FIFA会说英语的才是一家的,把他们当外人。而作为一个永远情绪沸腾的球王,马拉多纳也发声和“苏牙”在一起,“这样做,等于给苏亚雷斯带上手铐投入关塔那摩监狱一样”——既然“苏牙”咬的不是他们家阿根廷人,那么国际足联的敌人,就一定是马球王的队友。

  不过FIFA还是没有示弱,秘书长老师对这样的决定还点了赞,他还认为苏亚雷斯现在应接受相应的治疗,以确保今后不会再‘咬人’。但这矛盾就来了,既然苏牙属于“有病冶病”的范畴,那其它处罚就没必要那么兴师动众了。人性化的判罚应当是“强制性心理治疗”以治标治本吧?

  苏牙的怪癖使得很多群众见识到了人类隐疾的范围,心理学家说了人或多或少都有隐藏的怪癖,要不就是不威及人身安全而被忽略,要不就是控制它不在公共空间发作。据说有不少人爱咬人以示亲昵,比如韩国有个很火爆的组合里的怪小孩,粉丝们非但没有建议他去治疗还觉得这事特别可爱,连被他咬的人都示此为“爱的伤口”。鉴于不伤人的考虑,那咬咬自己的手指也好,NBA的詹姆斯就有一系列的咬手指、嚼牙套、洒镁粉等到怪癖,科比的怪癖看着就好看一点,咬球衣、吐舌头、强吻队友等等。

  而贝克汉姆的怪癖是洁癖以及对奇数排斥,他必须把东西都摆成一条线,而且必须是双数。如果只有三罐可乐摆在那里,那么他会立刻去掉一罐。他的更衣室物品必须摆放整齐,呈现一条直线,物品的总和数字是偶数,联想的没错,他之所以又添了一个女儿,是因为三个孩子呈一条直线地站着太别扭。所以,如果贝克汉姆去咬对手,那一定是左肩右肩分别一口,并且伤口成一条直线。但如果咬人的真的是风情万种的贝克汉姆,FIFA的判罚可就是世纪大难题了——咬你一口怎么了,不愿意吗?让我来!虽然我们都不愿相信,但世界上真的有看人下菜碟这码子事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