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输加纳 打法相克难复仇

2014年06月16日08:3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美国队就是在1/8决赛的加时赛中输给了加纳队巴西世界杯两队在小组赛首轮就遭遇,克林斯曼的美国队能否复仇,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加纳队中场实力强劲

  加纳队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起就扮演着黑马角色:2006年他们是唯一一支从小组赛杀入16强的非洲球队,当时他们曾2:1击败过美国,从那时起,加纳队就取代尼日利亚喀麦隆,和科特迪瓦一起成为非洲足球的代表。2010年,加纳队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不仅再入16强,在1/8决赛中激战120分2:1淘汰美国队,历史性地杀入8强,如果不是与乌拉圭的1/4决赛中苏亚雷斯的手球扭转了比赛的走势,加纳队甚至能实现非洲历史上最伟大的4强突破。

  和四年前相比,加纳队中前场环节的重要变动不是很大,老将埃辛的回归是一大亮点。“水牛”虽然早已过了颠峰期,冬季转投落魄米兰后,也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但前切尔西[微博]铁腰名气摆在那里,大战经验也非队内其他人能比,因此仍有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同样效力米兰的蒙塔里,以及尤文主将阿萨莫阿,则是加纳队铁打不动的主力,有了这3位知名球星坐镇中场,阿皮亚的队伍完全可以挺起腰板。去年夏天转投沙尔克的博阿滕,则是加纳队的领军人物,黑王子本赛季状态不差。

  不过加纳队后防线的人员搭配却没有中前场那么星光灿烂,几名后卫大都效力本土或欧洲二,三流联赛,效力5大联赛的球员仅博耶1人,还是俱乐部的铁打替补。

  美国队害怕冲击型球队

  克林斯曼自从执教美国国家队之后,将美国的阵型由442改为4231。美国队有多位国脚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埃弗顿的霍华德、斯托克城的卡梅伦、桑德兰的阿尔蒂托雷、纽伦堡的钱德勒、霍芬海姆的法比安·约翰逊、南特的贝多亚、前罗马球员布拉德利、前热刺球员邓普西等,他们将构筑起美国队的主力框架。

  门将位置上霍华德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双后腰位置上美国拥有布拉德利和琼斯这对悍将,两人的都属于体力充沛的全能球员,相比之下琼斯稍稍偏重防守,而布拉德利在球队需要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插上助攻。三个攻击型中场中,队长邓普西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两翼的人选目前依然存在竞争。中锋位置由已经在桑德兰站稳脚跟的阿尔蒂多雷占据。

  从历史交锋看,美国队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中都输给了加纳,相互战绩极为不利。实际上,美国队在本届世预赛中输掉的几场比赛中,对手都是身体力量大、冲击型球员较多的球队,加纳队就属于这种类型。由此可见,尽管克林斯曼非常重视与加纳队的首战,还特地飞往迈阿密观看加纳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但美国队实现复仇的难度颇大。□晨报记者 孙俊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