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华准确预测美国比分 刘建宏解说变身科普帝

2014年06月17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世界杯G组美国队在纳塔尔的沙丘体育场2-1力克加纳队。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直言博耶是加纳队输球的最主要责任人,美国队展现了足球比赛中的团结精神,但赢球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认为尽管德国葡萄牙实力强大,但这两支球队不是没有机会,今天是世界杯的纪录日。而前国脚张恩华则准确预测对了比分。

  开场仅29秒,邓普西便利用个人能力为美国队打破僵局,刘建宏带着强烈的感情评述道:“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快的进球吧!?克林斯曼,这位曾经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就像自己在场上进球一样兴奋!哎呀!这位来自法甲雷恩队的博耶,防守邓普西时形同虚设,防守太业余了啊!邓普西,他有着牛仔一样的性格,他在场上永远都是不知疲倦的奔跑,这也是他的特点。”

  刘建宏惊讶道,“加纳队居然把效力于沙尔克04的王子博阿滕放在了替补席上!还有埃辛这些在江湖上鼎鼎大名的球员都放在了替补席上。”刘建宏如此介绍美国后卫比斯利,“他曾经在足球游戏中是一位著名的妖人。”美国队阿尔蒂多尔受伤被约翰松换下,刘建宏非常惋惜的表示:“刚刚打了二十分钟世界杯就向他关上了大门,命运有时候就是如此残酷。”半场结束前加纳队错失一次良机,刘建宏大为遗憾,“哎呦!阿特苏这球传的不可谓不好呀,加纳队的这名球员(乔-阿尤)就是软绵绵弹棉花一样!”

  中场评球时,前国脚张恩华表示,“美国队打的特别自信,整体防守很到位,下半场对克林斯曼是很大的考验,我觉得有可能是2-1美国赢。”徐阳则谈道,“加纳队其实打的不错,左边阿萨莫阿还没有什么发挥,下半场如果两翼都能飞起来的话,中路会有很多机会。”刘建宏说道:“今天是世界杯的纪录日,穆勒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尼日利亚伊朗打出了第一个平局,邓普西打进了最快进球。”加纳连续换上博阿滕和埃辛两位老将,刘建宏称“加纳队换上老将来带领年轻人扭转局面,得势不得分,比分还落后,双重的枷锁困扰着加纳队。”加纳队在第84分钟扳平比分,刘建宏直言:“美国队领先了很长时间,但是能感受到他们踢的非常吃力,即便能赢代价也非常惨重。”

  布鲁克斯在第86分钟为美国队破门,刘建宏直言:“博耶疏于防范,如果加纳队输球,他是最主要的责任人。博耶两次很微小的失误,造成了很重大的损失!”不过刘建宏还认为,“尽管德国和葡萄牙实力强大,但加纳和美国也不是毫无机会。加纳队实力不在美国之下,甚至比美国队更强,但美国队非常顽强,展现给我们的就是足球比赛中的团结精神。” 

  也许是之前受到了球迷们的诸多吐槽和批评,刘建宏在今天的解说中准备了不少资料化身“科普帝”,基本上每位球员他都简单讲述了小时候的故事和现在的职业经历。“他有一个绰号是非洲水牛,曾经切尔西不可撼动的主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下滑的很快,上个赛季转会到了AC米兰。”“比斯利小时候的梦想是踢英超”“他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他的父亲让他选择练了足球”……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