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过克林斯曼梦回1994 看呀!金色轰炸机他回来了

2014年06月17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还记得1994年世界杯上,克林斯曼经典的轰炸机造型吗? 还记得1994年世界杯上,克林斯曼经典的轰炸机造型吗?
在美国队击败加纳队的比赛中,人们再次见证了疯狂庆祝的克林斯曼在美国队击败加纳队的比赛中,人们再次见证了疯狂庆祝的克林斯曼

  新浪体育讯 有多少中国球迷支持美国队,只是因为克林斯曼?一个在许多人内心永远不老的金头发的德国男人。他在三届世界杯上贡献11球的战绩已经成为历史,2006年带领德国队冲冠功亏一篑,到是让人见识到了这位昔日神仙射手的执教能力。八年后的世界杯再见克林斯曼,虽然已近五十岁的他,漂亮的金发已经渐渐发白和稀疏,但内心如火的激情从未有更改!看看美国队进球后,克林斯曼蹦得有多高有多欢!

  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比赛哨声吹响,只是惯例屏气凝神站着看比赛的克林斯曼,和其他美国队队员和工作人员一样,根本就没做好准备迎接如此神速的进球,虽然在他执教美国队期间,邓普西曾有过一次开场35秒的进球,但那毕竟是世界杯预选赛,而且对手就是几天被法国队8比0爆打的牙买加队。谁敢去奢望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上取得如此梦幻开局?但随着邓普西脚下灵活扣转和加纳后卫的笨拙应付,事实就这么发生了。

  聊发少年狂的场景,不可抑制的出现了。克林斯曼先是楞了零点几秒,接着他小跳一步,双手握拳狠狠向前一挥,接着发狂一般猛力跃起,一边嘴巴里喊着无实质一直的啊、啊的声音,一边和同样兴奋异常的同伴们蹦跳着热烈击掌!没什么拥抱,更没有什么摆酷的教练式庆祝手势,美国队替补席上就仿佛集体挨了电击一般,无论高矮胖瘦,都在那里跳跃庆祝,嘴巴里嗷嗷有声!克林斯曼就象个小孩一样,拼命狂跳,仿佛无节制的宣泄着自己的情感。是啊,你必须理解,这一闪电进球,瞬间让克林斯曼和教练组解脱了太多紧张的情绪!

  激情的踢球时代的克林斯曼,就是我们熟悉的“金色轰炸机”。很多人难以忘记94世界杯德国3比2胜韩国那场球,或许对不少人来说,这是一场属于亚洲、属于韩国的伟大失败,下半场韩国人的攻势强大到无法形容。但对于更多人来说,他们看到了或许是他们一生中所见过的最美丽的球场画面,以右脚顺球,左脚腾空横扫的潇洒姿势打入一球的克林斯曼,进球后张开双臂,以最动人的奔跑姿态“飞翔”在球场,因倾斜而更显得跑姿性感的身体,配上灿烂的笑容,还有在阳光下散发迷人色彩的金发,最后再来一个空中走步式的挥拳庆祝。94世界杯培养出多少因痛惜巴乔而喜欢上意大利的球迷,但应该有更多因珍爱这副“画面”,而从此喜欢上德国足球的球迷!

  流逝的岁月,能剥夺走人的相貌、神采和身躯中原本最美妙的部分,但永远无法剥夺对你我对美丽二字的定义。岁月让一些经典的场景就此定格,并成为能陪伴一生的记忆。即将50岁的克林斯曼,怎么能说老呢?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他只是从金发男生,变成了迷人大叔来继续挑拨自己的内心。回到球场,或许美国队正需要这样一位亲身经历过无数大场面,并赢得过最高荣誉的教练来栽培他们这支不缺激情和创造力的队伍。克林斯曼的美国队到底能走多远,对于不少中国球迷,特别是中国女球迷来说,这或许是比什么巴西能否夺冠重要一百倍的牵挂话题。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