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门神教你扑C罗任意球:淡定 勿贸然移动

2014年06月22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怎样防范C罗的任意球?对于每一个门将而言都是一个让他们极为头疼的难题。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即将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面对C罗的美国队门将蒂姆-霍华德便将面临这个难题,届时,他会如何来面对C罗的电梯任意球呢?霍华德的前辈、美国传奇门将弗里德尔在博客中给了后辈一点建议。

  已经43岁高龄的弗里德尔在英超赛场征战多年,经验极其丰富,而对于C罗的任意球,弗里德尔也显然有所研究。今天,他便在自己的博客上向球迷阐释了他的“研究成果”,“C罗的任意球总是让人难以预料。一般说来,他总是会首先踢球的气嘴,然后再顺势踢球的中部,就像打网球一样让球形成上旋。而且,他总是在射门时绷直脚踝,因为这样的任意球射门方式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完成。”

  而对于如何防范C罗的任意球,弗里德尔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出球那一瞬间,你是无法判断球的飞行线路的,如果在出球的瞬间就贸然做出判断和移动,那你很有可能就完蛋了。因此,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先保持淡定,并对球的后期运行轨迹进行判断。当然,C罗的任意球球速非常快,你必须要尽可能地伸展你的身体去做出扑救。”

  不知道弗里德尔的“纸上谈兵”是否会对霍华德有所帮助,但毕竟说时容易做时难,如何化解C罗的威胁,还得依靠霍华德自己的临场发挥。而对于这一点,弗里德尔对霍华德还是表示了信心,“蒂姆(霍华德)很了解C罗,因为他们在曼联当过队友,也英超也有过数次交手,他知道怎么处理。”

  (阿蒂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