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勒夫讨论咋吃“葡萄” C罗之队岌岌可危

2014年06月24日08:3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瓦雷拉补时阶段的头球绝杀,不仅让葡萄牙人在压哨数秒时成功扳平比分,而且他们还成功地将球队名字从“死亡名单”中划掉。不过,虽然避免了提前遭到淘汰的命运,但就G组目前的局势而言,葡萄牙队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小组赛两轮战罢,德国和美国均1胜1平同积4分,而加纳和葡萄牙1平1负仅得1分。小组赛最后一战,同为德国籍主帅执掌的德美两队将展开一番直接对话。如果两队打平,那么德国和美国将携手出线晋级16强。换句话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葡萄牙队以多大的比分战胜加纳队,他们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反将眼睁睁地看着德国和美国两队同积5分顺利出线。

  而且,德国主帅勒夫和美国主帅克林斯曼的关系非同一般。 2004年至2006年,德国足坛名宿克林斯曼曾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帅。 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克林斯曼卸任,而下一任德国队主帅,正是他的助手勒夫。可以说,勒夫能有今日,多亏是克林斯曼的提携,后者对前者有着知遇之恩。况且德国队对“金色轰炸机”怀有敬畏,德国人也不忍心看着昔日主帅的球队遭遇出局命运。

  如此来看,用一场“默契球”送葡萄牙队出局并非没有可能。对此,与美国队比赛打进1球的纳尼坦言:“希望这不会发生,我们当然希望德国会获胜,这对我们有利。但是现在情况也困难,我们必须至少净胜四球。但是我们必须努力。 ”不过主帅本托却直言,目前葡萄牙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主动权已经掌控在别人手里。

  即便德国和美国队在末战遵循职业操守死磕到底,葡萄牙队小组出线的机会也不大。如果德国队击败美国队,葡萄牙队战胜加纳队,C罗领衔的球队将与美国队一样同积4分,但是目前葡萄牙队的净胜球为-4粒,而美国队的净胜球1粒,因此前者和后者相差5个净胜球,即便积分追平,净胜球追平的难度也巨大。而如果美国队战胜德国队,葡萄牙队与德国队的净胜球则相差8个,难度可想而知。 (赵环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