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的在美国年薪能到500万欧! 前进吧美国队长

2014年06月24日11: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首轮对加纳,邓普西开场29秒首开纪录,射进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快的进球。再战葡萄牙,“美国队长”依然发挥决定作用,其第80分钟的进球让球队几乎走到出线边缘。虽然最后3分变1分,但邓普西对球队的重要性已毋庸废言。

  要知道打加纳,邓普西付出了鼻梁骨折的代价。但休息几天后,铁血汉子再次披挂上阵。在巴西,邓普西“美国队长”的名头越传越响,他已是和多诺万相提并论的美国足球标志性人物,法国《队报》说他“坚强、勇敢、友善、虔诚而天赋绝伦”,无疑是山姆大叔热爱的主旋律英雄人物。

  邓普西有激情过火的的一面,球场上动作过大,甚至被批评“脏”。2006年他因和队友打架,结果被所效力的新英格兰革命队禁赛两周。效力英超时期,他也凭匹夫之勇在英格兰闯下名头:撞伤蓝军队长特里,肘击过曼联后卫琼斯。然而熟悉他的人解释,“他并不坏,只是有点太固执。”离开富勒姆后,邓普西重投大联盟的怀抱,成为西雅图海湾人的一员,也当之无愧成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

  作为大联盟目前薪水最高的球员(年薪500万欧),邓普西的速度、技术和门前冲击力都是队中翘楚。选择他担任球队队长时,克林斯曼这样考虑的:“大联盟能重新拥有邓普西实在太棒了,这可以激励孩子们来踢足球。”克林斯曼最终把球队领袖一职赋予邓普西,也是因为看到他逐渐成熟。“我已经结婚了,还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一直以来我都想在美国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这片土地是我希望他们长大的地方,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离自己的家近一些。”邓普西谈论回家打算时说。

  对葡萄牙的进球,是邓普西第4个世界杯进球,仅比同胞多诺万保持的中北美洲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少1球。毫无疑问本届杯赛上,美国队长还可大有希望继续带领他的队员大步前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