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2300球美国悍将造 曾经夜店王子险归化德国

2014年06月24日11:3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葡萄牙第64分钟,琼斯禁区前得球横拨起脚远射,为球队扳平比分。此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300球。但此球当场最重要的意义,还是让美国队和葡萄牙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加上此球,琼斯已参与球队本届杯赛四个进球中的两个(对加纳时助攻1球)。小组赛末轮对德国,琼斯面对老对手充斥的德国队,会否再有斩获?

  因为现年33岁的杰梅因·琼斯其实差点就选择归化德国!1981年出生在法兰克福的琼斯,其父是位驻扎在海外的美国士兵,母亲则是德国人。青少年时期他成长于法兰克福青训,为随后职业生涯磨练球技。2007年他转会至沙尔克04,一直效力到今年初。2010年时,拥有美德双重国籍的琼斯已代表德国队打过三场友谊赛,但他当时确定未来为美国队效力。消息出来后,沙尔克04的德国球迷曾为此深感遗憾。

  琼斯的考虑是,和人才济济的德国队相比,效力美国他会拥有更多为国出征的机会。此外,他的球风也和近年德国国家队的要求不符。琼斯身高1.84米,实用和勇猛是其最大的特点。效力沙尔克04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他24次登场,场均1.33次射门是队内非进攻位置球员中最多的。他的射门中远射和禁区内射门各占一半。琼斯真正的价值展现在防守方面,曾单季赢下88次争顶(成功率60%),队内最高。此外其抢断成功率高达81%,相伴相生的是,他也一度是队内犯规数最多的球员。球风彪悍,拥有一脚远射功夫,让琼斯在美国队立足。而在目前德国队中,远射已逐渐失传。琼斯的中长传功夫也没多少施展的地方。

  年少时期的琼斯曾喜欢流连法兰克福的夜店,这让他的青训生涯几度遭遇波折。随着年龄成熟,已经结婚并有了5个孩子的琼斯,也越来越有责任感。今年初他转会土耳其贝西克塔什,希望在欧洲再淘金几年,然后回归美国大联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