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有颗勇敢的心 世界杯后出版说唱专辑

2014年06月27日14:1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阿尔蒂多尔在第一场比赛意外受伤,让邓普西不得不在之后的比赛中充当美国的箭头人物。这位前两届世界杯的前腰选手需要更多的推动力,31岁的他从来都不是为速度型或者技术性前锋,他凭借的只是自己的专注、热情和超强门前嗅觉。很遗憾,在与德国的比赛中,他只完成了一次射门,第93分钟门前的抢点头球,但随着皮球高出门楣,他没能再次入球,失去了连续三场取得进球的机会。但他还有很多机会。

  “一颗勇敢的心”,邓普西的名字充斥在近日的美国媒体中。这位上个赛季从英超热刺转会回到职业大联盟西雅图音速队的前锋已经在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中连续进球,成为首位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美国球员,虽然39个进球的纪录距离多诺万的57个还有很大距离,但他已经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射手。此刻,球迷们也早就暂时将前队长忘却。

  邓普西的名字,总是和纪录联系在一起,53秒对巴巴多斯比赛的进球曾经让他完成美国世界杯预选赛最快进球,但转身他就在2012年与牙买加的比赛中第36秒钟进球打破自己的纪录。本届世界杯中,他首场比赛开场29秒钟的进球又让他成为本届杯赛中最快进球的球员。这代表是邓普西对比赛完全的专注。“克林特是独一无二的,”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评价邓普西,“我们队中的球员明白什么推动着他,我不会说他是个沉默的领袖,这不是事实。也许在镜头之外他不会像其他球员那样多语,但他以其他方式领导球队。他很精力集中,很强硬,竭尽全力争取胜利。”古拉蒂表扬邓普西。他的队友祖西也赞扬他:从我们队长身上看到的一切让全队斗志昂扬。

  不用他解释,美国球迷也知道这位队长有多投入。对加纳的比赛他被鞋钉踢到了鼻子,鼻梁断了,眼下淤青,但他还是继续战斗,此外,他腿部还受了些伤。但第二场与葡萄牙比赛他不但带伤上阵拒绝佩戴可能影响自己表现的面具,还在第81分钟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美国媒体抱怨无法采访到他,因为他几乎不出席新闻发布会也尽量避开媒体,本届比赛只有ES-PN在一次例行采访中得到了邓普西的只言片语。

  但邓普西世界杯后会用自己的说唱乐来讲诉自己的故事,他将公开发行自己的第二张专辑,这张收录13首饶舌歌曲的专辑名叫《回家》。在邓普西的老家德克萨斯完成,邓普西还给自己取了一个艺名“DEUCE”,专辑会讲诉邓普西个人的成长经历。这位因为美国贫瘠的足球环境从小不得不每天乘车3小时去训练的执着的队长在12岁失去了自己的姐姐,一度彷徨,但最终走出悲伤成为美国国家队的队长。

  他害怕看到自己状态下滑,他说无法忘记家庭和自己做出的牺牲,所以他加倍努力。前美国国家队主帅阿雷纳这样评价邓普西:“他不停地尝试”。而现在,31岁的邓普西还在尝试,尝试赶超多诺万在世界杯上五球的进球纪录,尝试带领美国走得更高更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