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 托马斯-穆勒

最佳射手+最佳新人穆勒

  2010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奖都被德国人托马斯-穆勒获得。1989年9月13日出生的德国小将在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不到21岁。他在2010年世界杯上打进5球,助攻3次,他的进球数和比利亚、斯内德、弗兰相同,但根据FIFA规则,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比较助攻数,托马斯-穆勒领先于其它对手从而获得金靴奖。

  德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刮起进攻风暴,7场比赛打进16球,获得了季军。托马斯-穆勒直接参与了其中一半的进球,进球5球,助攻3次。

  早在2008/09赛季,不到20岁的穆勒就从拜仁慕尼黑2队进入到一队。2009年2月,19岁的他与一队签订了2年的职业合同,从2009/10赛季开始生效。他本以为要被租借出去,但时任拜仁教练范加尔将他留在队中,并给他很多机会,最终让这位全面的前场进攻球员大放异彩。

  在世界杯开始前,穆勒都还是国家队边缘球员。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里,德国3-1波黑的比赛中,穆勒才获得他职业生涯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机会。世界杯德国队首战他首发出场,球队4-0战胜澳大利亚,他打进第三球。小组赛3场比赛他都获得出场。1/8决赛德国4-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里,穆勒梅开二度并助攻一次。1/4决赛德国4-0战胜阿根廷的比赛里,穆勒用他本届赛事第四粒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他因为停赛而错过半决赛对西班牙的比赛。三四名决赛中,穆勒再次打进比赛第一球,球队3-2取胜获得季军。托马斯-穆勒也毫无悬念的赢得最佳新人奖。

  穆勒还非常年轻,未来的几届世界杯他都有机会继续创造辉煌。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