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第一位未进前四的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

2010年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

  迭戈-弗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球队没有获得前三而赢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球员。他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打进5球,带领乌拉圭队打入四强。

  传奇家族

  2011年,随着弗兰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拿到历史上第15个美洲杯冠军奖杯,他也创造了一个家族神话:继外祖父、父亲之后,弗兰自己也登顶了南美足球的最高荣誉。弗兰的父亲名叫帕博罗·弗兰,曾经为佩纳罗尔、圣保罗、克鲁塞罗等美洲豪门效力,拿到过南美解放者杯和洲际杯的冠军,并且在1967年跟随乌拉圭队拿到美洲杯冠军。胡安·卡里索,弗兰的外祖父,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两次作为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其中1967年他还是和自己的女婿一起赢得冠军的。作为球员,胡安·卡里索曾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这也是弗兰曾效力的球队。

  初登欧洲舞台

  2001年,弗兰从阿根廷独立队转会到英超曼联,但表现并不好,他随队赢得了2002/03赛季的英超冠军和2003/04赛季的足总杯,个人成绩很一般,63次联赛出场只打进10球。在加盟曼联之前,弗兰在独立队表现出色,在77场联赛中打进了36球。弗兰从很小的时候就到阿根廷的独立队效力,1997年18岁的他就开始进入球队一队。

  西甲辉煌

  弗兰在2004年从曼联转会到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登陆西甲让弗兰找到了人生的巅峰。加盟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一个赛季,弗兰就赢得了西甲和欧洲金靴奖,他在2004/05赛季在西甲打进25粒进球,赢得西甲金靴奖的同时,与亨利分享欧洲金靴奖。

  2007年弗兰从比利亚雷亚尔转会到马德里竞技队,2008/09赛季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32球,再次赢得西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

  世界杯金球

  弗兰在乌拉圭队首场对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他先是远射破门,之后点球进球,再之后又参与球队第三粒进球,最后乌拉圭3-0战胜南非。在对加纳的1/4决赛中,弗兰打进直接任意球,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最后乌拉圭依靠点球晋级。半决赛乌拉圭被荷兰队淘汰,弗兰再次打进远射。三四名决赛当中,弗兰凌空抽射破门非常精彩,无奈球队2-3输给德国,没能获得第三。弗兰5粒世界杯进球除了一个点球,其它各个精彩,似乎是不进世界波不罢休。

  乌拉圭队时隔40年再次进入到世界杯四强。弗兰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金球奖(最佳球员奖)。

  世界杯之后

  2011年,弗兰和乌拉圭队参加在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球队在1/4决赛中淘汰梅西领衔的东道主阿根廷队,并最终在决赛中3-0战胜巴拉圭而夺冠。乌拉圭也压倒阿根廷成为历史上赢得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15次)。

  2011年夏天,弗兰从马德里竞技转会到意甲国际米兰,2012年弗兰从国际米兰转会到巴西国际队,2014年他加盟日本大阪樱花队。

  弗兰至今仍保持着乌拉圭国家队出场数历史纪录,超过了100场。他一度是乌拉圭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现已被队友苏亚雷斯超越。2014年夏天的巴西,届时35岁的老将弗兰还有希望再战世界杯。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