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三夺世界大赛冠军的门将队长 圣卡西

卡西利亚斯捧起大力神杯

  在2010年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卡西利亚斯先是零封了C罗,接着又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扑出了卡多索的点球,并在终场前扑出了圣克鲁斯的单刀,而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下半场,卡西利亚斯神奇地扑出了克罗斯近在咫尺的低射。决赛,卡西利亚斯又两次封堵罗本的单刀,为西班牙队获胜立下巨大功劳。和布冯一样,卡西利亚斯是世界杯历史上失球最少的冠军门将,整个世界杯7场比赛,西班牙队只丢2球,淘汰赛阶段一球未丢。

  年少成名

  卡西利亚斯只效力过一家俱乐部——皇家马德里。他从小进入皇马的青训营,1998/99他获得了一线队出场机会,1999/00赛季他正式进入一队,并取代伊尔格纳成为皇马守门员位置上的主力门将。2000年的欧冠决赛上,卡西利亚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参加欧冠决赛的守门员,3-0战胜瓦伦西亚夺冠的那一天,正是他19岁生日的4天之后。2001/02赛季尽管他因为失误而一度被塞萨尔夺取主力位置,但塞萨尔受伤之后,他再次出场为球队赢得2002年的欧冠冠军。并从此之后直到2012/13赛季受伤并被迭戈-洛佩斯夺取主力位置之后,他一直都是皇马的主力守门员。

  在皇马的辉煌

  截至2012/13赛季,卡西利亚斯共为皇家马德里赢得过5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4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卡西利亚斯在2007/08赛季赢得过一次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奖),他2008-2012年连续5次分别被国际足联和球员工会以及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评为年度最佳门将。

  欧洲杯和世界杯

  2000年卡西利亚斯第一次参加成年队国际大赛,他进入西班牙国家队但作为替补参加2000年欧洲杯。2002年,由于卡尼萨雷斯的受伤,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第一门将,并自此掀开了他的国际大赛辉煌之旅的开始。2002年世界杯上,他在1/8决赛西班牙淘汰爱尔兰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两粒点球,为他赢得了“圣”的称号,“圣卡西”的外号自此流传。他在1/4决赛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中的一次扑救被FIFA评为史上十大扑救之一。

  2004年欧洲杯,卡西利亚斯和西班牙国家队折戟沙场,小组赛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在3战全胜进入16强之后,在1/8决赛中被法国队淘汰。卡西利亚斯在劳尔被排除出西班牙国家队名单之后,成为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并参加2008年欧洲杯。在2008年欧洲杯上,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带领西班牙队夺得冠军。

  2010年世界杯,卡西利亚斯再次作为队长征战世界大赛,就有了本文第一段他的表现,这一次他和球队一起捧起大力神杯。2012年卡西利亚斯带领球队夺得2012年欧洲杯冠军,实现大赛三连冠。

  卡西利亚斯被评为2010年世界杯最佳守门员,并被评选进入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已经为球队出场150多场。尽管卡西利亚斯在皇马无法获得主力守门员位置,2013/14赛季他只能在欧冠和国王杯中是皇马的第一门将,联赛中是迭戈-洛佩斯当任球队第一门将,但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仍然将卡西利亚斯作为国家队的第一门将。2014年世界杯,卡西利亚斯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这一次他将再次以队长身份参赛。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