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西班牙的绝杀之王和进攻核心——伊涅斯塔

绝杀荷兰的伊涅斯塔

  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和超强的影响力,一举迈入了传奇的行列。两个赛季前的冠军联赛半决赛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伊涅斯塔是用自己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迈入了巨星的行列,而现在,他已经成为活着的传奇。

  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都有一定程度的伊涅斯塔依赖症。伊涅斯塔不在或者受伤病困扰的时候,西班牙国家队踢得就比较难看,而一旦伊涅斯塔恢复神奇,西班牙国家队也就恢复了神奇,说这是纯粹的巧合恐怕没有人相信。一位球员能让球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自己,这说明这个球员的水平确实到了高超的地步。 西班牙有“伊涅斯塔依赖症”,这证明伊涅斯塔的水平已经与梅西以及辉煌期的齐达内不相上下。2010年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在哈维被对手抑制的情况下,是伊涅斯塔一人撑起了西班牙队的天地。

  世界杯决赛的加时赛是伊涅斯塔一个人的比赛,他在前场极为活跃,左突右冲,给荷兰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多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荷兰人防不胜防,伊涅斯塔最终用一脚漂亮的凌空射门,打破了荷兰人几乎要成功的窒息战术。那是在第116分钟,托雷斯左路传中被后卫解围后,法布雷加斯得球后在禁区前沿斜传右侧,伊涅斯塔停球后禁区内凌空抽射破门。这一粒进球为西班牙国家队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在进球之后伊涅斯塔脱掉衣服,内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字样,将进球献给因病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球员达尼-哈尔克,令人感动。

  伊涅斯塔有着非常出色的位置感,他能带动球队的节奏,带动队友跑动起来,对方防守球员也因此变得无所适从。伊涅斯塔能给西班牙队带来纵深,带来局部上的人员优势,他既能突破,又能传球,被媒体称为是哈维与梅西的结合体,敢于在最前面冲锋陷阵,也善于从第二排插上袭击对手,要么寻找配合,要么致命传球,要么完成远射,这样多功能的球员在现代足坛非常宝贵。

  在整个2010年世界杯上,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队内仅有的三名进球球员之一,他总共打进2球,另外两名球员是打进5球的比利亚和打进1球的普约尔。2010年年底,伊涅斯塔进入到FIFA金球奖的前三,但可惜因为和队友哈维分流了各自的票数,最终被梅西爆冷获奖。

  2012年,伊涅斯塔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被评为欧洲杯最佳球员和决赛最佳球员。2012年FIFA金球奖评选伊涅斯塔再次进入前三。可以说,伊涅斯塔已经接班哈维,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中前场的领军人物。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