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235阵型中的组织者 乌拉圭中场大将:安德拉德

  何塞-安德拉德(Jose Andrade),是乌拉圭235阵型中出色的中场球员,有出色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

  安德拉德出生于1898年11月20日,先后在乌拉圭的贝拉维斯塔队和著名的民族队效力,在上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早期,乌拉圭是世界足坛最令人生畏的力量之一,先后夺取了1924年和1928年的奥运会金牌,安德拉德是队内的绝对主力。

  1929年,安德拉德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威胁,几乎要告别足坛,但意志力让他坚持了下来。1930年世界杯前,将满32岁的安德拉德重返乌拉圭队,并成为队内的重要力量。在世界杯期间,他的经验成为了球队获得胜利的筹码之一,最终安德拉德帮助球队捧起了冠军奖杯,也实现了夺取奥运金牌与世界杯冠军大满贯的愿望。

  1933年,安德拉德退役,人们在首都的百年体育场特意竖起了一块碑,上面刻着他的名字,以纪念这位帮助乌拉圭夺取首届世界杯的英雄。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