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的最佳替身 巴西1962年奇兵:阿马里尔多

1962年决赛后贝利拥抱感谢阿马里尔多

  失去了贝利,巴西怎么办?答案是还有新的贝利顶上来。1962年世界杯,加林查成为了巴西最耀眼的明星,但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那个“贝利的替身”……

  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贝利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退出了本届大赛。在失去贝利后,巴西的替补前锋阿马里尔多(AMARILDO)立刻顶了上来,这位年轻的前锋在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包办2球,又在最后的决赛中破门,“贝利的替补”一战成名。

  同捷克斯洛伐克的决赛中,阿马里尔多成了巴西最大的功臣,在失球后仅用了2分钟,巴西队就扳平了比分,进球者正是“贝利的替补”阿马里尔多,他在小角度直接起脚射门,捷克斯洛伐克门将绍罗夫误以为对手传中而向外跑,结果将球漏进了大门。下半时成了巴西人的天下,第68分钟,比分超出,值得一提的又是阿马里尔多,他的传中准确的找到了门前的济托,后者头球破门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打进3球,关键的决赛中1个进球1次助攻,阿马里尔多代表着巴西的一个现象,在这片藏龙卧虎的足球沃土上,既有球王贝利,也有千百个贝利的替身,他们无论谁上场,最终的结果可能都是一样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