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遗憾:吉格斯

如果英格兰双翼是他俩

  由于威尔士队整体实力不济,吉格斯恐怕将不会再有弥补世界杯遗憾的机会了,在曼联呼风唤雨的黄金左翼,却无缘在世界杯的舞台展现自己。在青年队效力时,吉格斯选择到威尔士队踢球,而拒绝了英格兰的召唤,这个决定让很多人为之遗憾,并作出了如下设想:如果当初吉格斯选择的是英格兰,这支多年来一直苦于没有出色左前卫的球队,那么他和英格兰也许都能在世界杯上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吉格斯早在1991年3月2日就首次代表曼联队登场,在此之前他一直是曼城少年队的学徒,阴差阳错的缘分令其转投了曼城队的死敌,这要感谢弗格森当年慧眼识英雄。14年时间中,吉格斯协助“红魔”取得了无数显赫的荣耀,他不仅只为曼联一家球会卖命,同时也成为世所公认的第一左前卫、继拉什之后最伟大的威尔士球星。

  吉格斯说:“我曾经也有参加世界杯的愿望,但现在我的年龄否决了我这些幻想。”在马克·休斯执教期间,威尔士队的表现一度非常出色,但由于球队整体实力太弱,贝拉米之流的主力发挥起伏又过大,“红龙”最终无力回天。吉格斯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