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遗憾:马休斯

英格兰的传奇

  斯坦利-马休斯于1915年2月1日出生于英国的汉利。作为一名右边锋,他的足球生涯从1932年3月17岁时起到1965年2月他50岁时,跨度达33年。不过在世界杯上,马休斯并未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痕迹。

  马休斯是一位控球天才。他能始终将球控制在自己的最近的控制区域,并且能利用自己的假动作和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为队友传出好球。他的队友约翰斯顿曾称他拥有无以伦比的平衡性、出色的控球能力和奥运会百米选手般的速度。

  马休斯共为英国的布莱克波尔和斯托克队参赛710场,而且还曾代表英国队打了54场比赛,共攻入了11个球。1968年,马休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足球先生。1963年,在他48岁的时候,马休斯又一次获此殊荣。1956年,他成为第一位“欧洲足球先生”。1965年,英女王为马休斯授勋。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获得爵士称号的足球运动员。15年前,在他的家乡汉利,人们树立了一尊马休斯的雕像。马休斯一生中的经典之作是1953年的英国足总杯的决赛。在那场他所效力的布莱克波尔与博尔顿队的比赛还剩30分钟时,布队仍以1比3落后。这时候,斗志高昂的马休斯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的三次助攻使队友莫滕森完成了帽子戏法,也使布队反败为胜。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