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遗憾:维阿

缺席世界杯的世界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史上,以世界足球先生的世界绿茵第一人之尊而居然无缘世界杯者,只有乔治·维阿一人,这是世界足球史上的最大遗憾之一。

  1966年10月1日,维阿出生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幼时在贫民窟长大,却自小养成了谦虚善良的高尚品格。经过多年辗转利比里亚、喀麦隆、法国,维阿于1995年夏天进入了AC米兰队,与萨维切维奇和巴乔组成了继“荷兰三剑客”之后最著名的三人组合“金三叉戟”!维阿在当时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接连获得非洲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殊荣,在一个多世纪的足球史上,类似维阿这样成功的球员并不多见。

  作为一名利比里亚的孩子,维阿最大的梦想是能够代表祖国参加一次世界杯,在这个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上展示祖国的魅力,为此,他个人长期资助利比里亚国家队,甚至负担了利比里亚队参加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所有客场比赛的费用。无奈利比里亚队实力太弱,维阿的愿望最终落空。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