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4意大利 > 名人堂

意大利足球史上首批外援之一 阿根廷中场悍将:奥西

下排右一

  莱蒙多-奥西(Raimondo Orsi),生于阿根廷,后帮助意大利夺取了1934年世界杯。

  奥西在阿根廷开始职业生涯,1928年奔赴意大利加盟尤文图斯队,从1931年到1935年,帮助球队在意甲联赛中实现五连霸。在后期离开意大利后,奥西曾在乌拉圭佩纳罗尔、巴西弗拉门戈等队效力。

  奥西的国家队生涯有些复杂,1924年8月10日,他在同乌拉圭的比赛中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后共参赛13次进3球,1929年12月1日起,奥西改披意大利队的战袍,出场35次打进13球,直到1935年3月退出。在这期间,奥西帮助意大利队夺取了1930年世界杯的冠军,在那届大赛中,他共打进3球,其中对美国2球,决赛对捷克斯洛伐克,奥西在最后阶段为意大利队进球扳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为后来夺冠立下大功。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