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70墨西哥 > 名人堂

70世界杯决赛完美一击 巴西传奇后卫:阿尔贝托

阿尔贝托的老照片集

  作为巴西足球史上最著名的后卫之一,卡洛斯-阿尔贝托在1970年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完美一球,并以队长身份高举雷米特金杯,向世界宣告巴西足球永久占有了这一殊荣。

  阿尔贝托的职业生涯始于弗卢米嫩塞队,此后加盟桑托斯队与贝利成为队友。也许正是多年队友的默契帮助阿尔贝托完成了那记震惊世界的入球,在经过巴西7名球员的传递与盘带之后,贝利在意大利禁区前停球看也不看便将球轻推侧前方无人地带,一路狂奔从贝利身后包抄的阿尔贝托抡起右脚送出风雷一击,皮球以极快的速度飞入网底,将比分锁定为4-1。这是世界杯史上最为精彩的入球之一。

  70年之后阿尔贝托在职业生涯末期前往美国联赛淘金,退役之后他开始可执教生涯,除了曾经执掌巴西国内多支强队帅印之外,阿尔贝托还曾担任一系列足球小国主帅,阿塞拜疆、阿曼等队都曾经留下他的身影。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