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86墨西哥 > 名人堂

1986年一击致命 阿根廷的换位杀手:布鲁查加

布鲁查加绝杀西德

  86年世界杯决赛,顽强的德国人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将比分扳平,一时间冠军归属陡生悬念。在比赛第88分钟,马拉多纳中场一记凌空左脚传球,一名阿根廷球员突然从后排插上,摆脱了德国后防大将布里格尔的防守,单刀直入面对舒马赫起脚将球推入远角。3-2,第13届世界杯决赛比分就此锁定,而这个攻入本届世界杯谢幕入球的前锋便是布鲁查加。

  布鲁查加出生于1962年,20岁那年他转投阿根廷独立队,并在1983年跟随球队赢得阿根廷联赛冠军,并在转年的解放者杯中攻入六球成为最佳射手,同时将球队送上南美冠军的宝座,并在1984年年底的丰田杯中击败利物浦称雄世界,这是布鲁查加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

  1986年世界杯成为布鲁查加又一巅峰之作,马拉多纳的存在使得定位为前锋的布鲁查加经常后撤到前卫线,而锋线攻城掠寨的任务更多交给马拉多纳和巴尔达诺来完成,这届大赛中布鲁查加充分显露了自己攻守兼备的出色战术素养,并在最后决赛完成致命一击。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整体实力的下降让布鲁查加难以获得更多表现机会,但他依然在同苏联的比赛中攻入锁定胜局一球,同时在两场点球大战中,第二个出场的布鲁查加都从容破门得分,确保阿根廷艰难晋级决赛。同联邦德国的决赛中,布鲁查加表现平平并在下半时被替换下场,阿根廷也终未能将奇迹演出到最后一刻。

  90世界杯之后布鲁查加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1993年马赛假球案,效力瓦朗谢安的布鲁查加同样被卷入其中,禁赛一年后布鲁查加回到阿根廷联赛并于1998年正式退役。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