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82西班牙 > 名人堂

18岁的世界杯冠军 一生效忠国米的队长:贝尔戈米

贝尔戈米的老照片集

  从小组赛时的板凳队员,到决赛中的关键铁闸,1982年世界杯见证了一位意大利传奇后卫的崛起。在同西德队的决赛中,18岁的他完美的冻结了鲁梅尼格,他就是国际米兰后来的伟大队长:朱塞佩-贝尔戈米。

  简历上的唯一名字:国际米兰

  1963年12月22日,贝尔戈米(Giuseppe Bergomi)出生在米兰,1980年17岁时开始足球生涯。在贝尔戈米的“俱乐部简历”上,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国际米兰。从1980年到1999年,贝尔戈米一直身披蓝黑战袍征战,从未转会,他被视为忠臣的代表。

  贝尔戈米身高1米83,作为中卫,身体素质出色,意识和选位也是他的特长。80-81赛季,贝尔戈米首次代表国际米兰出战意甲,前一个赛季(79-80)蓝黑军团刚夺取了意甲冠军,不过,贝尔戈米等待下一次登顶意甲,用了8年的时间,88-89赛季,他作为队长,与马特乌斯、布雷默一起,力压那不勒斯和AC米兰夺冠,那一年,他26岁。

  在贝尔戈米的国际米兰生涯中,共参加了519场意甲联赛,攻入23球,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动作是“双手合十”为自己的队友向裁判申冤,可以说,贝尔戈米见证过三驾马车时代的成功,也经历了之后国米的重建,他是蓝黑色的传奇。

  18岁的世界杯冠军

  贝尔戈米的世界杯征程充满了传奇色彩。1982年夏天,当时只有18岁的他入选了意大利队的世界杯阵容,此前他只代表国家队踢过1场友谊赛,可谓全无大赛经验。3场小组赛中,贝尔戈米都坐在板凳上观战,意大利3战3平的成绩招致了国内舆论的不满,贝阿尔佐特被要求做出调整。

  贝尔戈米的世界杯处子秀,就是意大利3比2击败巴西的那场经典对决,替补出场的贝尔戈米发挥抢眼,帮助球队遏制了对手的攻势,自那以后,他就成为了意大利队的主力,参加了此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当然,著名的死缠型后卫詹蒂莱的禁赛也是因素之一。

  1982年7月11日,意大利对阵西德,贝尔戈米的任务是贴身盯防鲁梅尼格,他极好的完成了任务,鲁梅尼格那场比赛带伤出战,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下半时早早的被换下场。随着终场哨响,意大利捧起了世界杯,18岁的贝尔戈米第一次参赛,就登上了荣耀之巅。

  此后,贝尔戈米还参加了三届世界杯赛,1986年,他未能阻止马拉多纳突击破门,后来在同法国队的比赛中,意大利0比2完败遭淘汰。1990年,东道主意大利被视为夺冠热门,身为队长的贝尔戈米将球队带进了半决赛,但倒在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脚下。1994年,他没能入选意大利阵容,作为电视观众目睹了蓝衣军和巴乔的悲喜剧。1998年,年近35岁的贝尔戈米意外的参加了法国世界杯,3次上场,点球大战被法国淘汰的那一战是他的告别演出。

  从1982年到1998年,贝尔戈米在意大利国家队共出场81次,攻入6球,1982年18岁时的初体验成了他最难忘的经历。


  贝尔戈米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1980-1999),意甲参赛519场,攻入23球;

  国家队生涯:处子秀1982年4月14日,0比1负东德;最后一战1998年7月3日,世界杯点球大战负法国;共出场81次,进球6个。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