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惨败媒体用耻辱命题 巴西总统向球迷表示歉意

2014年07月10日05:0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主编 蒋敬诗 责编 韩锐 视觉 王成 沈思明 实习校对 梁天湘

  必修课

  反应

  雨照下,舞照跳,巴西人看淡惨败

  巴西媒体:耻辱

  里约热内卢从清晨就开始下雨。从德国人打入第一球开始,整个里约城就陷入了如坟场一般的安静,雨水声和海浪拍打Copacabana海岸的响声,从来没有这么大。一个视足球为生命的国家,怎能容忍这样的失败?可令人有些“意外”的是,除了一些零星的骚乱事件,巴西各大城市都没有出现大的球迷骚乱事件。球赛过后,巴西人失望归失望,却仍旧在雨中吃饭跳舞,他们的生活并没有被雨水冲走,还将继续下去。

  两国球迷一起吃夜宵

  因为担心输球后出现球迷情绪失控的场面,巴西警方派出上万警力,在球迷区和酒吧街严阵以待。比赛结束后,位于贝洛奥里藏特比赛现场的德国球迷被要求留在现场,并由工作人员将他们围住进行保护。好在比赛现场的巴西球迷赛后很快就被疏散了,而在里约的球迷狂欢区,除了一起球迷摩擦引起的小斗殴很快被平息以外,巴西球迷总体还算平静。狂欢区里,举着德国国旗的球迷疯狂庆祝。狂欢区外,德国球迷甚至和巴西球迷在一个摊位上买夜宵吃。

  用桑巴治愈“伤巴”

  巴西溃败,泣不成声的球迷自然不少,但更多的,却是在现场音乐中扭着屁股跳舞的球迷,甚至还有深情拥吻的情侣。

  64年前,贫困中的巴西用举国之力建起世界上最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就是为了见证在本土夺冠的一刻。可惜,这个好梦却在那年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被乌拉圭人击碎。64年后,巴西再次在本土世界杯迎来惨败,但巴西人的反应,已不如当年“国难”那样哀伤。

  或许是内马尔的伤退早让巴西人有了心理准备,或许是如今人们生活中的娱乐和刺激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里约街头的一家小酒吧里,因为比赛过早失去悬念,老板干脆关掉了电视喊“不看了!”然后打开音箱让酒吧瞬间变成舞池。

  重庆晨报记者回到酒店时,酒店女前台一脸无奈,“我都不知该说什么了。”十分钟后,她收工下班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夜宵,餐馆外的马路上,一男一女打开放在后备箱的音箱扭着桑巴,此时在电视里,大卫·路易斯正对着镜头哭泣……

  巴西民众不愿看到夺冠?

  1950年巴西首次承办世界杯,渴望寻求国际认同感的巴西国民举双手赞成办赛,认为公路等基础设施的修建可以之后再说,只要巴西能夺取最后的金杯。如今,人们对胜利的渴望早不如当年强烈。人们把对巴西政府的不满,转移到了世界杯上。“如今的巴西民众不像64年前那样渴望夺冠了。”23岁的巴西摄影记者卢卡斯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大家对政府不满,本应用在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的资金,被用在了世界杯上,民众觉得属于他们的钱被窃取了。”

  世界杯揭幕当日,里约和圣保罗的大规模游行跟世界杯唱反调,街头随处可见“FIFA滚回家”、“我们不要世界杯”的涂鸦。“从国家队层面来说,我们希望巴西队能够夺冠,但包括我和我朋友在内的很多人,都有点不太愿意看到这一幕。”刚大学毕业的巴西人维克多对重庆晨报记者说着自己的矛盾心理,“因为一旦巴西夺冠,政府的腐败就会被掩盖和遗忘。”

  ▲

  《圣保罗之页》标题:史上最惨痛失利

  ▲

  “没想到会这样!”一名巴西女球迷在看台上表情失望。 新华社

  《环球报》标题:羞耻、尴尬、耻辱

  声音>

  巴西总统向球迷表示歉意

  声音>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赛后发布推特,向巴西人民表示歉意。“和所有巴西人一样,我感到非常非常地难过,我向球迷、球员以及所有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迪尔玛·罗塞夫没有出席在贝洛奥里臧特举行的这场半决赛。但在现场,部分球迷向她表示抗议,他们不满政府花费110亿美元举办了这场世界杯。钟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