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世界杯最佳阵容:德荷3人 阿根廷两人必须有

2014年07月14日23: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评世界杯最佳阵容新浪评世界杯最佳阵容

  新浪体育讯 热闹了一个月的世界杯已经偃旗息鼓,这真是一个精彩的大舞台,很多在联赛里被漠视的队员,在这里尝到了英雄的滋味。而那些命中注定要笑傲大场面的队员,也用出色成绩来给自己的国家,给自己球迷最丰厚的回报。下面是新浪体育评出的最佳阵容,包括最佳教练。

  门将:纳瓦斯(哥斯达黎加)

  虽然哥斯达黎加只踢了五场球,但已经远超世界各国球迷对它的预料。这队伍细分下来,中前场都有不小问题,惟独到了防线这环,特别门将这一环节,却是无可挑剔的。五个对手,其中乌拉圭、意大利和荷兰都是争前四乃至冲冠的强队,而英格兰也不是弱旅,但这样的队伍,在纳瓦斯面前都是小菜一碟,他五场比赛贡献了21次成功扑救,对希腊和荷兰的120分钟大战各贡献了7次,成功扑救率高达91%,自己只丢了两球,虽然本届世界杯神级门将很多,但象纳瓦斯这样全程出彩的,就他一人。

  后卫:布林德(荷兰)

  当年范加尔带领布林德为队长的阿贾克斯,拿下欧冠冠军的场景还记忆犹新,如今在范加尔帐下效力的,已经换成了小布林德。他继承了和父亲一样的进攻本能,首头两场比赛就以6次威胁传球3次助攻,让世人见识到荷兰新一代边后卫的能力。虽然后面几场比赛或许过多关注防守而少了犀利面,但三四名季军战对巴西,布林德又开始威风起来,他打进第二个进球,带着一球三助攻的成绩,小布林德完成使命。

  后卫:胡梅尔斯(德国)

  两个进球,特别是对法国队的关键入球,奠定胡梅尔斯本届大赛顶级中卫形象。由于德国队实力摆在那里,后卫承受的压力并不算大,但这个时候更讲究你要完美,零失误。在德国三个1比0的比赛中,对美国、法国、阿根廷,胡梅尔斯都很好的利用了其身材优势控制住了空中球,而且他地面球的争夺和控制相当有技巧,七场比赛只犯规五次,黄牌零张,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这样的中卫最让人放心。

  后卫:弗拉尔(荷兰)

  荷兰队能以常规时间不败战绩获得第三名,有一个很容易被人忽略的区域功不可没,那就是弗拉尔和德弗莱的中卫组合。最让人惊奇的就是弗拉尔,在维拉也就那样的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以高效率的拦断和解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以刷防守数据为主的德弗莱相比,弗拉尔的稳健更是荷兰防线的保障,他的61次解围也是排在世界杯的第二位。也难怪范加尔近水楼台,打算把弗拉尔拉拢到曼联队中。

  中场: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小马哥在今天对德国的最后时刻有点丢脸,被进球正是来源于他被许尔勒快速带球超车,但不能因此否认他对于全队配得上“最关键”三字的存在。要不是马斯切拉诺震惊全球球迷的“撕裂肛门级”防守,荷兰队可能在半决赛就绝杀了阿根廷。而马斯切拉诺在7场比赛里贡献了28次抢断,这是本届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数据,还有排名第三的576次传球。不客气说,淘汰赛后的阿根廷,找到的是1990年那支队伍的感觉,进攻根本无法开和,一帮防守队员拼命制造零失球,阿根廷淘汰赛四战欧洲队伍,场面都不好看,但常规时间丢球仅为一个,小马哥功劳,他不第一谁第一?!

  中场:克罗斯(德国)

  这是一台21世纪10年代功能最先进的“中场发动机”。在中场他能实施高效率的抢断(15次),而他真正的闪光点却是在进攻上,场场比赛都能出彩,他把拜仁时的整体配合感觉和独到脚法完全带了进来,也是所谓无锋战术体系里一个进攻强力点。七场比赛克罗斯射门16次进两球,其中有对巴西的梅开二度,威胁传球15次,形成助攻3次,其中有对法国的关键助攻。他的传中多达43次,排名世界杯的第二位。在诸多媒体的世界杯最佳阵容里,很多位置都有不少人选,但克罗斯基本是铁打不动一员。

  中场:J罗(哥伦比亚)

  金靴不进最佳阵容谁进?J罗在摩纳哥的表现被质疑是否4500万欧元的身价太高,但世界杯直接让他接近亿元台阶!五场六球,场场都进球,附带几个动作潇洒的超级世界波。11次威胁传球形成助攻两次,外加英俊面容和白皙性感的肤色,J罗是、也只能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大发现。他唯一让为其尖叫的女生感到不满的是,23岁的人连娃都有了。确切的说,J罗7月12日才满23周岁。摩纳哥不算小庙,但J罗这样的大神显然是容纳不了。

  中场:夸德拉多(哥伦比亚)

  本届世界杯以四次助攻成为助攻王,本届世界杯开打前你绝不会想到他能拿到这个称号。虽然夸德拉多并非无名之辈,但能逼近当年猛到没边的马拉多纳保持的五次助攻纪录,不得不叹服他这一年在佛罗伦萨进步果然神速。他在右路的突破、内切等一系列招数,其他队伍还就是没辙,根本防不住。而他在禁区前沿的传球很有讲究,一出脚基本就有,本届世界杯他威胁传球才8次,就助攻了4次,另外对日本时还打入一个点球,有一个“王”的头衔,外加世界杯进球,夸德拉多本届世界杯功德圆满。

  前锋:梅西(阿根廷)

  淘汰赛四场只有一次助攻,他能进最佳阵容吗?答案是能。首先小组赛加1/16对瑞士这四场全胜,4球1助攻的梅西功劳第一。其次后三场比赛,梅西的5次威胁传球和7次射门,没有转化为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或许让你感到不满。但不要忘记了,比利时、荷兰和德国都对梅西实施锁链防守,提防他打出一对多冲刺而入的场景,但这很大程度上给其他队员创造机会,大大缓和阿根廷这边的防守压力,而且梅西除了脚风不顺,决赛对德国踢得还是不错。另外他23次威胁传球,也是本届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所以怪梅西不如怪其他选手,怎么到了世界杯破个门都不会了?

  前锋:罗本(荷兰)

  你可以嘲讽他跳水技能高超,也可以对着功劳簿说他小组赛后同样无进球无助攻了。但这七场比赛,你无时不刻感受到罗本的重要性。作为本届世界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选手(28次),罗本给出排名第三的传中数(39次),和排名第二的传威胁球数(17次),这就是他的效用。哪只队伍不想拼命堵截他,让他根本跑不起来?但没有谁能成功。别忘记了,在其他荷兰选手进的两球里,有两个是罗本强突造成的点球。

  前锋:穆勒(德国)

  两届世界杯,至今才24岁多的穆勒已经打入十球,这样的成绩让多少人艳羡!看到他你就明白,德国人早就不是什么粗线条、只靠钢铁意志打拼的队伍,穆勒射门时的脚法掌握之好,力度和高度把握之精确,即便马拉多纳可能也不过如此,何况穆勒还有头球优势。对葡萄牙上演一个帽子戏法,对美国则是打入唯一一球,穆勒或许单靠小组赛发挥,就能进最后的最佳阵容了。但是在勒夫体系里,穆勒不单是一个前锋作用,他高居第四位的17次威胁传球,以及和克罗斯并列第二的3次助攻,足以表明穆勒在德国队一个让你无法对其准确定位的核心作用。

  教练:萨维利亚(阿根廷)

  在履历辉煌的大批教练面前,萨维利亚能拿的出手的,只有在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拿到的2009年的解放者杯冠军,以及2010年的春季联赛冠军。再说阿根廷队作为一只团队,在巴西的前途并不被看好,后卫线被认为有各种毛病,而且事实很快证明,除了梅西,其他进攻队员不太会进球!怎么办?萨维利亚一方面继续强化梅西的作用,以牵制对方攻势,另一方面则构建了以马斯切拉诺为核心的防御团队。后面几场防御可圈可点,而进攻上阿根廷队也不含糊,界外球和角球排第一,射门排第二,虽然实际转化效率低,但保证了自己不至于被对方进攻牵着鼻子走。欧洲队伍对上的阿根廷,灵气少了很多,却前所未有的强悍。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