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之狐摧垮韩国分明是虎 若非法国挖角早崛起了

2014年06月23日08: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22日体育专电 题:北非之狐?非洲之虎!

  新华社记者 王浩宇 冷彤 林德韧

  在韩国人眼里,阿尔及利亚队本该是擅长防反的“北非之狐”,可90分钟的比赛过后,2:4惨败的韩国队才发现对手根本不是狡猾的狐狸,分明是一只下山的猛虎。

  阿尔及利亚队当天有多猛?在上半场,他们摧枯拉朽般连入3球将韩国队打得找不到北,而半场领先3球在本届世界杯此前只有德国法国队两支传统豪强做到过。更让人意外的是,阿尔及利亚半场防的“太极虎”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这在32强中可是头一份,难怪一向低调的主帅哈利霍季奇也忍不住用“完美”来形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利霍季奇一脸解脱地说:“我们要将胜利献给球迷,他们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的确,在他和弟子们踏平韩国队前,阿尔及利亚人等待一场世界杯赢球已经32年了。阿尔及利亚队上一次为胜利欢呼是在遥远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3:2击败智利队,可在那之后的1986年和2010年世界杯上都与胜利无缘。

  收获了梦寐以求的胜利外,阿尔及利亚还改写了非洲足球的世界杯历史,成为首支在世界杯单场打进4球的非洲球队。当尼日利亚不复昔日的华丽和激情、加纳拼尽全力难求一胜、喀麦隆被红牌和内讧拖垮时,阿尔及利亚横空出世,用一场历史性的大胜在巴西给非洲长了脸。

  其实在很多阿尔及利亚人看来,如果不是法国队挖墙脚造成人才流失,他们的球队早就该从非洲脱颖而出扬名于国际足坛了,往远了说有齐达内这样的一代大师,近期则是本泽马和纳斯里两位青年才俊。然而,阿尔及利亚在自强的路上选择了以彼之道还治彼身的办法,相继从法国各级青年队招揽来一批青年才俊,如今队中的10号核心费古利,就是阿尔及利亚足协近些年最得意之作,而在与韩国队比赛中进球的11号卜拉希米和做出几次关键扑救的门将姆博里,都曾是法国青年队的一员。

  在实现了阿尔及利亚队在世界杯赢球的心愿后,这批青年才俊接下来将面临一个更大的挑战——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说到这儿,不得不又提起阿尔及利亚人一段悲伤的往事,那还是在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在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情况下没能出线,并非是当时的“北非之狐”技不如人,只能怪前西德队和奥地利队不讲究。在一场堪称散步级别的比赛中,西德队和奥地利队“默契”地踢出了1:0的比分,让阿尔及利亚委屈地抱憾出局。

  好在这一次,阿尔及利亚队不必再担心会有默契球出现,只要能在小组赛末轮战胜俄罗斯队,他们就不用看任何球队的脸色昂首出线,命运,这一次掌握在了阿尔及利亚人自己手中。(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