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放烟花!阿尔及利亚举国庆祝世界杯首次出线

2014年06月27日14: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队当地时间26日在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1:1战平俄罗斯队,以H组第二的身份进入16强。当晚,首都阿尔及尔全城欢庆,庆祝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小组出线。

  在阿尔及尔市中心大邮局广场上,政府封锁周边道路,架起大屏幕供球迷观战。比赛一结束,数千名球迷开始庆祝。广场上人们挥舞着国旗,一些人在音乐的伴奏下跳起民族舞蹈。许多年轻人开着车在大街小巷里穿行,高喊支持国家队的口号。

  阿尔及尔城内响起一阵阵爆竹声,片片礼花从远处升起。要知道,因为安全原因,烟花爆竹在阿尔及利亚是违禁品,只有在地下黑市才有售,而且价格相当高。

  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当晚在全国各地设立直播点,比赛一结束就展示全国48个省人们庆祝的场景。

  阿尔及利亚此前曾于1982、1986和2010年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都止步于小组赛,这是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阿尔及利亚队将对阵强大的德国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