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韦利亚激活梅西已超越马拉多纳 532仅是个美梦

2014年06月17日10:3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从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里约热内卢 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的表现来看,萨韦利亚已经在激活梅西这一方面做到最好,甚至超越了本该更了解梅西的马拉多纳,但在世界杯前他仍遇到了自己的麻烦。面对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谨慎的萨韦利亚在训练中一直犹豫,本来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已经确立了主力阵容,伊瓜因、梅西和阿圭罗在前,梅西的位置在10号和伪9号之间徘徊,在他身后则是马斯切拉诺、加戈和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任务是防守和串联,迪马利亚扮演的角色则和在安切洛蒂的皇马一样,进攻时可以突入很深,防守时又增加一道屏障,让国家队的阵型甚至在433和424之间转换。

  但面对波黑,保守的萨韦利亚一度希望变阵532,这是他曾经最擅长的阵容,半年前在美国的热身赛,阿根廷也正是凭借这一阵型2比0完胜对手。赛前连续几天的训练课,萨韦利亚在对抗赛时演练的阵型也一直在调整,虽然他一直强调国家队的“母体系”是433,其他变化都只是微调,但事实上3中卫和2中卫的站位完全不同,球队的变化也非常大。

  对波黑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伊瓜因仍被列在替补方,准备会的谈话时,拉维奇则和其他主力站在一起。比赛前的最后时刻,伊瓜因和几名替补在场上聊天,显然萨韦利亚已经准备让暂时雪藏伊瓜因,毕竟后者的伤势仍有一定影响,但拉维奇最终也未首发,萨韦利亚还是以532开始国家队在南非的征程。阵型本身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这也是萨韦利亚在训练中重点演练的阵型,此前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阿根廷在征战高原客场时也曾采用这一阵型,因为萨韦利亚希望可以用5后卫来加强防守。但阵型的效果却出人意料,虽然532演练已久,但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对自己的位置十分陌生,完全不像是一直在演练532的感觉。开场不到10分钟,马斯切拉诺和马克西之间互相吼了3次,马斯切拉诺不断在向马克西挥手示意他应该站住的位置,而马克西的眼神看起来也有些茫然……

  而萨韦利亚虽然说是532,实战中罗霍和萨瓦莱塔的位置更靠前,进攻时完全是352的配置,但罗霍和萨瓦莱塔的助攻能力其实一般,这也让阿根廷的两个边路基本被废掉,整个上半时他们只能在中路寻找机会,但中路的空间被挤压,梅西每次拿球都被至少3名球员包围,更不适应。这样的阵型让阿根廷在中场完全失势,梅西被迫更多回撤拿球,甚至一度踢到了后腰位置。因为不习惯,梅西在上半时拿球的机会也更少,阿根廷的中场串联人变成了平时主守的马斯切拉诺,赛后更有记者问萨韦利亚,只让马斯切拉诺一人来组织中场,把他当成哈维来用,这是否有些勉为其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