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霸是把双刃剑!梅西90分钟散步 然后1分钟搞掂

2014年06月22日08:24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什么是球星?这就是球星!当探戈军团苦苦进攻了90分钟,始终无法收获进球时,10号梅西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1分钟的世界波进球,帮助阿根廷1比0战战兢兢地赢下这场略显丑陋的比赛,确保小组出线。

  赛前,阿根廷媒体都在揣测梅西是球霸,他取代主教练掌控了更衣室。然而,只要梅西每场都能有精彩的发挥,都能带领球队前进,就算是个球霸又何妨?

  球霸是把双刃剑

  上半场只跑了3465米,负责组织进攻的梅西90分钟内几乎在散步消食,但终场前1分钟的张弓搭箭,就解决全部问题。这,就是球星的天赋,这就是梅西的神奇。

  阿根廷队拿伊朗队的铁桶防守没有一点办法。不管是伊瓜因的头球,还是梅西的任意球,迟迟无法敲开胜利之门。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曝出冷门时,梅球王挺身而出。从容的右路带球,灵巧的左脚盘球变向,势大力沉的弧线球破门——梅西的大力远射划出完美的弧线,这是一个让守门员直接投降的死角球。

  “现在的阿根廷已是梅西的了”。在与伊朗队比赛之前,阿根廷《号角报》戏称,潘帕斯雄鹰现在是“梅西队”,因为梅西已经取代主教练萨维利亚,成为阿根廷队的实际指挥者。

  连续两场比赛有进球,尤其是这个最后时刻的进球,梅西完成自我救赎。对性格内向的梅西来说,敢于发表意见、承担责任,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是他更有责任感,更愿意挺身而出;坏处就是一旦压力太大,会让他迷失方向。

  波斯铁骑赢尊重

  尽管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伊朗队依旧赢得了热烈掌声。

  伊朗队是典型的平民球队,队员大多效力于国内联赛,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斯主要依靠冲劲十足的年轻球员,球队更强调整体配合。年轻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胜利的渴望,是伊朗队对抗阿根廷个人英雄主义的本钱,他们坚定不移的严密防守,伺机偷袭的快速反击,分别制造出3个必进球,可惜都距离破门差之毫厘。

  首轮逼平尼日利亚后,伊朗足协给每名球员发放奖金3000美元。如果今天逼平阿根廷,队员们每人将获得5000美元。梅西的进球让伊朗球员和5000美元奖金擦肩而过,但球队上下每个人脸上的懊恼不是为了钱,而是最后时刻丢球的郁闷和懊丧。伊朗政府赛前就出台了穷酸的决定:禁止伊朗球员在世界杯期间与对手交换球衣,理由是经费不足,没有足够的备用装备。

  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说:“我们能进世界杯已是奇迹,我的球员主要精力不在踢球,而在谋生。生计才是他们的第一挑战。”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