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做好防守就有可能爆冷 控球已不能带来胜利

2014年06月23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吴金贵

  对阵伊朗的比赛,阿根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实际上都处于被动状态,当然这也因为伊朗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差,尤其是在下半场阶段,尽管阿根廷控球率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轻松获胜,本届杯赛一些控球有优势的球队都或多或少遭遇了一些困难,西班牙就是一个典型。相比阿根廷队,伊朗队获得了更多更好的破门机会,利用身体接触方面的优势通过高举高打快速反击去威胁到阿根廷队的球门,可以看出伊朗队主帅奎罗斯非常有针对性,特别是针对阿根廷队前场四名攻击手的布防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尽量不给梅西带球突进的空间,还有就是不让迪玛利亚起速,这样的话阿奎罗和伊瓜因也就无法获得太多像样的机会。

  其实这样的攻防比赛非常消耗对阵双方的体力,当然这种关键时刻,球星的比拼通常就容易决定胜负,恰恰到了这个层面上,梅西就能够体现巨星的作用和价值,尽管在国家队领域梅西的表现似乎和俱乐部有一些落差,但是对阵伊朗的这记绝杀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可以整场比赛远离球门,但是只要一次机会就足够了,看得出梅西的状态还在慢慢恢复的过程中。

  这届世界杯有个现象,做好了防守那么就有机会去“爆冷”,这也是为什么不少比赛中控球率高的球队不一定能够赢球的一个原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