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不如预期阿根廷或还要变阵 法国恐要“攒人品”

2014年06月25日08:0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小组赛第三轮,一轮让人欢喜让人愁的轮次。有的已经提前出线,有的已经打道回府,而有的还要做放手一搏。明天凌晨,E组和F组 的 四 场 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队伍,究竟以何种态度出战,将直接左右小组出线的形势。

  F4不如预期,阿根廷还要变阵?

  F组的出线形势,基本明朗。积6分的阿根廷率先出线,而积4分的尼日利亚和1分的伊朗都有出线可能,0分的波黑已经提前出局。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即便尼日利亚输给阿根廷,伊朗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拿下波黑。阿根廷似乎更希望利用这最后一场小组赛,来演练自己的阵容。

  虽说两战全胜,但如今这支阿根廷队离球迷的期望还差很远。在阵型从532演变为433后,阿根廷队的进攻火力仍未能发挥足够的效果。阿根廷的主力11人基本固定,唯一可能改变的是前场的F4组合。阿根廷队进攻完全围绕梅西展开,伊瓜因和阿圭罗更多是负责牵扯,这让他俩的攻击力大大降低。在对伊朗比赛中,拉维奇和帕拉西奥换下阿圭罗和伊瓜因,这样的变阵效果还算不错。主教练萨维利亚完全可以借助这一场比赛进行轮换,让疲劳的主力队员休息一下,让拉维奇和帕拉西奥有更多的上场机会与队友磨合,为淘汰赛早作准备。

  尼日利亚历来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尼队锋线上人才济济。英超“三杰”———利物浦的摩西、斯托克城的奥德姆温吉以及纽卡斯尔的阿梅奥比,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悍将。相对于锋线,尼日利亚的后防线比较薄弱,除了老将约博以及埃奇吉莱之外,其他人要么效力二流联赛,要么都是在尼日利亚国内的联赛效力。对于只需拿一分就能铁定出线的非洲雄鹰来说,伊朗的大巴阵肯定会给他们提供足够的借鉴。

  状态出太早,法国要“攒人品”?

  法国队目前两战两胜,还手握6个净胜球,他们即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小负,也无碍小组出线。因此,法国人究竟会以什么姿态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将左右厄瓜多尔和瑞士两队的命运。

  厄瓜多尔能暂居小组第二,应“感谢”法国大胜瑞士,将后者的净胜球压到了-2。考虑到瑞士最后一轮很可能击败洪都拉斯而积6分,厄瓜多尔若想确保出线,就必须全力击败法国,也拿到6分,再和瑞士比净胜球。但法国的后防线比洪都拉斯和瑞士都强,反击的锐度也很高,所以若双方真刀真枪地拼,厄瓜多尔必败无疑。

  但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优越的出线形势给了法国诸多的选项。法国只要打平厄瓜多尔就可确保小组第一;只要不输3个球或更多就可确保出线权。

  若想在32强的世界杯夺冠,一支球队必须踢满7场比赛,并确保4场淘汰赛全胜。而球队的状态是很难场场保持最佳的,状态出得太早往往后劲不足。法国作为一支很有实力的夺冠热门球队,目前已是状态爆棚,理应利用各种机会收敛一些,给大热之身降降温。就连法国足协在盛赞法国队的表现时,也提醒说,要hold住。若法国最后一轮采取保留实力收着打的策略,那么厄瓜多尔不是没有机会。 特约记者 许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