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生日梅西最想要什么?这个奖杯他已渴望太久

2014年06月25日13:11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6月26日00:00尼日利亚VS阿根廷

  尼日利亚队预计首发:4-2-3-1阿根廷队预计首发:4-3-3

  1987年6月24日,一位只有3公斤47厘米的小家伙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出生。或许当时谁也不会想到,那位小家伙长大之后会成为足球运动员,更不会想到那位小家伙能够成为在球场上呼风唤雨的球王,他就是梅西。昨日,梅西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这位万千荣誉于一身的阿根廷球星,现如今唯独缺少一座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度过27岁生日的梅西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如愿以偿吗。如果阿根廷队能够在26日的比赛中战胜尼日利亚队,无疑是送给梅西最好的生日礼物。

  身高只有169厘米的梅西出道数十年间,将联赛冠军奖杯、欧冠冠军奖杯、世青赛冠军、美洲杯冠军、奥运会冠军奖杯一一收入囊中,在个人荣誉上更是四次蝉联金球奖,堪称足球史上不可复制的神迹,如此梅西也被公认为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

  万千荣誉于一身的梅西如今唯独缺少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在2006年和2010年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两届世界杯里,梅西只贡献了1个进球1个助攻,而阿根廷队的成绩也十分惨淡。本届世界杯,梅西是阿根廷阵中当仁不让的核心,并成为球队队长。梅西26岁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以一粒绝杀球帮助球队艰难战胜伊朗,小组赛两战两胜,梅西可以说以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提前一轮带进16强。然而就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无论是阿根廷队还是梅西个人均难以服众。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梅西将迎来他27岁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将是尼日利亚队。虽然阿根廷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成为本组的头名,而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阿根廷队在16进8的比赛对手,这很可能将决定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的走势。

  自1986年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阿根廷队一直无缘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因为拥有更加成熟的梅西,阿根廷队也被广泛看好,而阿根廷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看梅西的表现。梅西的26岁似乎并不走运,伤病、无缘金球奖、痛失联赛和欧冠冠军,状态也较巅峰时有所下滑。在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低迷的表现之后,步入27岁的梅西会迎来爆发吗?(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