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只落后过7分钟 雄鹰的春天有点远

2014年07月15日11:24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24年一个轮回,继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不敌德国队后,阿根廷队这次又跌倒在铁血战车面前。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在比分上只落后过7分钟,而这7分钟最终让他们丢掉了冠军。    擦干眼泪,这支本届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的球队,很难讲出重头再来,他们不得不面对重建的现实。阿根廷队下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还要再等24年吗?

  夺得亚军实属不易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4年前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队的风之子卡尼吉亚累计黄牌停赛。少了好帮手的马拉多纳与卫冕失之交臂。如今迪马利亚的受伤,也让梅西倍感孤独。看到伊瓜因、帕拉西奥等人屡屡浪费机会,梅西肯定十分想念“天使”。

  赛后《奥莱报》在点评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时也强调了迪马利亚缺阵的重要性:“我们的防守已经相当成功,没有给德国队太多绝对性的门前机会。如果迪马利亚能够出战,相信阿根廷有机会站上冠军领奖台。”

  此次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阿根廷队不得不接受21年来无大赛冠军的尴尬。自1993年夺得厄瓜多尔美洲杯以来,阿根廷队已在6届世界杯和6届美洲杯中未尝到过冠军的滋味。

  其实巴西世界杯之前,这支阿根廷队并不被外界看好。他们近几届世界杯,一直没有找到形成合力的办法。在中前场拥有梅西、阿圭罗[微博]、迪马利亚、拉维奇等一众出色攻击手的情况下,进攻仍如一盘散沙。

  若不是梅西在小组赛中突然爆发,屡屡用绝杀救主,估计阿根廷队连小组出线都成问题。然而梅西并非无所不能,组织者与终结者的双重角色,消耗了梅西太多的精力,这是他在淘汰赛阶段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

  除了梅西,阿根廷队能走到最后的最大功臣是后防线上诸位大将。由加雷、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和萨巴莱塔[微博]组成的防线堪称本届大赛最坚固的防线,即使在攻击力超群的德国队面前,他们依旧坚守了113分钟。

  虽然没有捧杯令人遗憾,但对于这支阿根廷队来说,夺得亚军已实属不易。

  雄鹰的春天有点远

  与比利时队、法国队“输球却看到未来”不同,这支老迈的阿根廷队,很可能已经站在了顶点,接下来将步入状态下滑的区间。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零11个月,是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年龄最大的队伍。

  等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举行时,梅西、伊瓜因和萨巴莱塔是31岁,迪马利亚和阿圭罗是30岁,德米凯利斯和马斯切拉诺分别为38岁和34岁。现在的很多球员先不要说届时状态会如何,能否再次征战世界杯都要打上问号。

  而失去了这些球队支柱,阿根廷队不得不面对重建的问题,冠军竞争力逐渐下滑,他们的春天显然有点远。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就坦承,“阿根廷队依然会是一支具有冲击力的球队”,但在接下来5到10年的时间里,他们可能很难再对大力神杯发起有力冲击。

  在本届阿根廷队的阵营中,仅有罗霍一位90后球员。

  此外,主帅萨维利亚已基本确认离任,让阿根廷队又得重新适应新帅的打法,这同样需要时间。

  没有人怀疑阿根廷未来依旧会涌现出一批批的天才,只是很多人无法确定,下一个马拉多纳或梅西的出现,还需要等多长时间。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