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界杯金球奖选票曝光 告诉你为何梅西能拿奖

2014年07月15日12: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梅西赢得世界杯金球奖,但备受争议梅西赢得世界杯金球奖,但备受争议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结束,德国队夺冠,然而在巴西人们谈论得更多的,却是梅西获得世界杯“金球奖”一事,而不是德国夺冠的壮举。国际媒体对FIFA的决定批评声不断,甚至有人称之为丑闻,但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布拉特也是当了冤大头,包括布拉特自己也表示,不理解为什么梅西会被选为世界杯“金球奖”。

  布拉特解释说:“梅西被选为世界杯最佳球员,我也很惊讶,但这是技术委员会的决定,你必须尊重。”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本届世界杯之前,“金球奖”一直都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记者和技术委员会一起投票选出的,但今年,在评选前的最后一刻,国际足联剥夺了记者们的投票权。FIFA担心记者们感情用事,更多考虑的是球衣的颜色和对球员的感情。2010年,正是记者们的选票将弗兰推上了金球奖的宝座,而国际足联当时希望一位西班牙球员当选。

  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国际足联决定将记者们的投票权剥夺,自然技术委员会成员投票。不过这次的投票结果,比上一届杯赛争议更大,包括阿根廷国内都有很多媒体认为马斯切拉诺比梅西更有资格获得金球奖。淘汰赛中,梅西没有打入一个进球,也没有进入国际足联根据数据评选的最佳阵容中。

  据《马卡报》披露,梅西得到了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13名委员的选票,而这些委员大多来自足球弱国(地区)。给梅西投票的包括法国人霍利尔,西班牙人梅兰德斯、阿根廷同胞卡尔德隆、墨西哥人阿里亚斯、新西兰人赫尔伯特、苏丹人侯赛因、香港专家郭家明、罗马尼亚人卢佩斯库、尼日利亚人奥利塞赫、芬兰人帕特莱宁、萨尔瓦多人罗德里格斯、牙买加人维特莫尔、日本人宫本恒靖。

  在“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就总能获得足球弱国和小国的支持,在世界杯“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在这方面的优势依然很大,这也是他当选的最主要原因。(伊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