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队昂着头离开: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2014年06月20日11:37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输球了,他们成为了世界杯期间最早确定回家的那支队伍,紧随其后的就是同样两站皆负的喀麦隆和前世界冠军西班牙。但和内讧、在球场上大打出手的喀麦隆以及完全找不到状态的西班牙相比,澳大利亚人离开的方式更加“悲壮”,他们与实力远远高于他们的荷兰拼到了最后一刻,澳大利亚人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他们输了球,却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  

  赛前没有人看好澳大利亚队,他们在整个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中世界排名垫底,如果按照排名看实力,任何一支队伍都可以“蹂躏”他们,何况是将世界冠军西班牙5:1打成“筛子”的荷兰队

  人们普遍预测澳大利亚会使出他们浑身解数去拼防守,但没有人想到他们会放开手脚去和荷兰打对攻。罗本刚刚庆祝过进球,澳大利亚队的当家射手卡希尔就用一个世界级的凌空抽射还以颜色,下半场他们更是一度领先对手。荷兰队整场比赛都全神贯注,要不他们可能会被澳大利亚队踩在脚下。

  这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对求胜的渴望和场上的拼劲,决定是在荷兰队之上的。要是他们以这样的精神状态与打法和西班牙对战,难保世界冠军西班牙会再次在赛场低下高昂的头颅。赛后的采访中,荷兰队员将“伟大”二字送给自己的对手,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也完全配得上这两个字。

  五月天的《海阔天空》中唱,“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这首歌放在澳大利亚队身上正合适,澳大利亚人用自己的表现提醒着世人,力量派足球的春天并没有过去,而是刚刚到来,也许现在我们回家了,但谁能保证多年之后我们不会笑到最后。足球带给人们的不止是胜负、冠军,更多的是那些精神的力量和对比赛的执着。

  马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