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军团的“多国部队” 队长拥有克罗地亚血统

2014年06月22日03: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悉尼6月2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曹杨

  作为一个多民族聚集国家,澳大利亚一直以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为傲。此次出征巴西的23人大名单中,居然15名球员具有其他国家血统,袋鼠军团真不愧是一支“多国部队”。

  这些人中只有前锋维多西奇(克罗地亚)和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希腊)是在海外出生的,其他人都出生在澳洲。

  身世最具传奇色彩的是中场马西莫·罗恩戈,他的外公居然曾是一位印尼的苏丹!他的意大利名字来自于他的父亲。

  队长耶迪纳克拥有克罗地亚血统,布雷西亚诺的家庭来自于意大利,后卫戴维德森的日本血统让他童年时光在日本度过。

  拥有英国和欧盟护照让卡希尔、怀特、麦克格文[微博]、特罗伊西等球员可以自由与欧洲俱乐部签约。

  主力中卫斯比兰诺维奇同样继承了袋鼠军团中克罗地亚血统的传统,他的前辈包括维杜卡、博斯尼奇、波波维奇和库里纳。

  来自于德甲[微博]多特蒙德[微博]的守门员兰格拉克,他的血统则来自于小组赛中的对手荷兰。(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