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信心爆棚剑指开门红 对手核心望制造冷门

2014年06月16日01: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15日体育专电 12年来第一次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比利时队此刻充满了信心和决心,他们相信自己能够击败H组的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

  这支比利时队被誉为是该国足坛的“黄金一代”,也被看做是本届杯赛最有可能的“黑马”。他们在近期训练中,对抗十分激烈,导致不断有球员受轻伤离场,足见该队渴望在巴西一鸣惊人的雄心。

  比利时队主教练维尔莫茨表示,希望激烈的队内竞争能够让全队充满斗志,去征服即将迎来的小组赛对手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目前擅长打433阵形,他们也能打442。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这位主帅说。他还表示,自己并没有仔细深究非洲对手的每一个球员,但会做好“3000种不同选择的准备”,这足以看得出比利时人的信心。

  比利时被认为是H组的出线热门。该组还有俄罗斯韩国队。尽管主力中锋本特克在世界杯前受伤缺席,但比利时队仍有12名在英超[微博]效力的主力球员,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曼城[微博][微博]队长孔帕尼[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中场大将阿扎尔和中锋卢卡库、曼联[微博][微博]双星贾努扎伊和费莱尼等人。

  面对强敌,阿尔及利亚的中场核心费古利说,冷门并非不可能。

  “如果我们想在周二(17日)制造冷门,我们必须用心去踢,要有效率,”费古利说。

  “世界杯这个舞台激励着每一名参赛球员。他们知道,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代表着4000万热爱阿尔及利亚的同胞,所以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的表现。”

  两队将在17日展开H组首轮比赛。届时,俄罗斯将对阵韩国。(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